最新二十篇文章公告:判決與法律命令之解析、契約與商業模式之範例
提供企業從事國內外商務交易上,所須知的各種法律規定及其風險的預防控管,而就各種法律規定、各項商業模式、各別法院判決與常用契約範本而寫的參考文章。本部落格之文章可讀性高、內容廣泛,從日常生活常見的買賣、租賃、公寓大廈管理到公司經營常見的產業模式、新創募資、合夥協議、投資併購、盡職調查、勞資關係、公司治理、上市上櫃、證券交易、技術移轉、經銷代理、國際商品買賣、供應鏈協議(OBM、ODM、OEM)、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保護相關之題目都有。本部落格的文章及其回覆,不代表本所的正式法律意見。如需進行各種商業交易的合法審查、各國商務契約的草擬談判、提起訴訟或應訊應訴、專利商標著作權之申請、授權及訴訟。 請就近聯繫 請聯繫新竹所03-668-2582 E-mail:info@zoomlaw.net 本所詳細資訊請自行參閱:http://www.zoomlaw.net 所長法學博士范國華律師敬啟

在medium閱讀

 

  • 亞洲地區:
  1. 【馬來西亞】:
  • 3-19. ─ 主張優先權之書面申請期限順延至4/1;上訴、異議、付款期限順延至4/30
  • 3/18.─ 全國禁行令(Restriction of Movement Order3/18~31,所有政府機關及私人企業除核心服務外一律關閉,馬來西亞智財局僅保留新申請案之線上申請作業。
  1. 【菲律賓】:
  • 3/15. ─ 20203/15~4/12馬尼拉市封城,菲國智財局於3/16~4/14暫時關閉。智財相關應變措施包含:專利及商標之新申請案僅限線上申請;核駁答辯及繳費期限在封城期間者,均須於4/15進行;聽證均延期另行通知。
  1. 【印度】:
  • 3/30 ─ 印度最高法院頒佈2020.03.23號令,自3/15起屆期之期限,均予順延。印度智財局CGPDTM3/25~4/15關閉。
  • 3/26. ─ 印度總理Modi宣佈自3/25起全國封鎖21天。印度智財局CGPDTM通知,該局亦將自3/25起繼續關閉21天,關閉期間截止之各程序期限,將順延至該局重新恢復工作日。
  • 3/24 ─ 印度智財局宣佈,所有商標申請人均可依法提出申請期限展延,並由智財局依法審核;原訂於323~31舉行之視訊會議均取消,另行安排時間。
  • 3/17 3/17~4/15期間所有商標聽證均停止
  1. 【斯里蘭卡】:

3/31.更新 ─ NIPO擬於4/1恢復運作

  • 3/23. ─ 智財局NIPO公告,商標、專利、設計之付費,均須以銀行匯款方式進行。
  1. 【韓國】:
  • 3/26. ─ 韓國智財局KIPO通知,各項進行中之截止期限均延長至4/30
  1. 【香港】:
  • 3/30 ─香港知識產權署中斷3/30~4/3之運作。3/304/14/3辦公時間調整為下午13:00~17:45
  • 3/22. ─ 香港知識產權署宣佈,調整3/23~27之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下午13:00~17:45
  1. 【土耳其】:
  • 3/30 ─ 土耳其國會通過2/2633號法令延長多項期限,於326生效;土耳其智財局期限於3/13~4/30到期者,順延至5/1
  1. 【印尼】:
  • 3/30 ─ 印尼智財局關閉至4/5
  1. 【寮國】:

3/31.更新 寮國智財局DIP將於4/1~4/19關閉,此期間暫停受理任何IP申請案件,屆期期限均順延至開工日。

  1. 【巴基斯坦】:
  • 3/24. ─ 信德省(Sindh)封省,喀拉蚩(Karachi)市封市。
  1. 【汶萊】:

3/31.更新 汶萊智財局BruIPO仍維持運作,但接待處暫時關閉。

亞州.jpg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法小教室:你的孩子可能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又該怎麼變成你的孩子

所長助理兼新科技法務蔡昕穎

 

在mediun閱讀

這串讓人頭暈又繞口的標題絕對不是亂寫的。本篇文章就要來釐清這個剪不斷理還亂的身分難題-婚生推定。進入故事之前先簡單認識幾條關鍵法條:民法1059至1070條詳細規定了關於父母、子女的身分關係,包含婚生子女的定義、受胎期間計算、婚生子女推定、非婚生子女的認領……等等。

 

從子女出生日回溯181天至302天,推定為這孩子的受胎期間,而在受胎期間父母雙方處於婚姻存續狀態中,那麼這位小朋友就會被直接推定為「婚生子女」。(民法1061、1062、1063)

 

在此先特別說明婚生子女這個基礎概念:因懷孕的是女生、小孩是由女方誕下,因此,「在婚姻存續期間生下的孩子」,是以生母一方的婚姻狀態為認定基礎。生母在婚姻存續期間受胎、生下的小孩,生母的丈夫會直接被推定、視為小孩理所當然的父親。當然,若該子女是生母與外人所生,就會衍生出轟轟烈烈的家庭革命故事。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3.26 日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展,美歐亞非大洋洲,各國智權局採用的新措施(目前共有54國/地區智慧局)

在medium閱讀

一、 亞洲地區:

1. 【馬來西亞】: 3-19. ─ 主張優先權之書面申請期限順延至4/1;上訴、異議、付款期限順延至4/30 3/18.─ 全國禁行令(Restriction of Movement Order3/18~31,所有政府機關及私人企業除核心服務外一律關閉,馬來西亞智財局僅保留新申請案之線上申請作業。

2. 【菲律賓】: 3/15. ─ 20203/15~4/12馬尼拉市封城,菲國智財局於3/16~4/14暫時關閉。智財相關應變措施包含:專利及商標之新申請案僅限線上申請;核駁答辯及繳費期限在封城期間者,均須於4/15進行;聽證均延期另行通知。

3. 【印度】: 3/26.更新 印度總理Modi宣佈自3/25起全國封鎖21天。印度智財局CGPDTM通知,該局亦將自3/25起繼續關閉21天,關閉期間截止之各程序期限,將順延至該局重新恢復工作日。 3/24 ─ 印度智財局宣佈,所有商標申請人均可依法提出申請期限展延,並由智財局依法審核;原訂於323~31舉行之視訊會議均取消,另行安排時間。 3/17─ 3/17~4/15期間所有商標聽證均停止

4. 【斯里蘭卡】: 3/23. ─ 智財局NIPO公告,商標、專利、設計之付費,均須以銀行匯款方式進行。

5. 【韓國】: 3/26.更新 韓國智財局KIPO通知,各項進行中之截止期限均延長至4/30

6. 【香港】: 3/22. ─ 香港知識產權署宣佈,調整3/23~27之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下午13:00~17:45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族企業繼承問題:阿公白手起家,公司經營權該怎麼辦?

所長助理兼新科技法務蔡昕穎

 

在medium閱讀

阿公經商能力極佳,創立並經營一家規模不小的股份有限公司,二子一女與牽手髮妻都是公司董事。為了家族和樂,聰明的阿公已有生前分配財產的觀念,錢的問題解決了,那麼公司經營權又該怎麼辦呢? (前篇:家族企業繼承問題:阿公白手起家,財產怎麼

 

家族企業的繼承、傳承問題,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2017年所做的調查,台灣的中小企業負責人年紀在50歲以上占比超過半數,……高達8成以上公司仍是第一代創辦人擔任決策者,但有絕大多數企業傳承的準備不足,大約只有17%的企業有開始做傳承規劃或嘗試交棒給下一代,而有高達6成以上的企業對於要怎麼把企業傳給下一代沒有任何規劃。(擷取自工商時報「專家傳真-家族企業傳承 所面臨的繼承法問題」2018/6/1報導)

20200313家族企業繼承問題-阿公白手起家,財產怎麼分?下篇.jpg

那麼,身為第一代企業經營者,該怎麼布局才可以順利接班,不橫生枝節呢?我們可以先從認識公司法和民法來說起。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3.24 日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展,美歐亞非大洋洲,各國智權局採用的新措施(目前共有51國智慧局)

一、 亞洲地區:
1. 【馬來西亞】:
3-19.更新 ─ 主張優先權之書面申請期限順延至4/1;上訴、異議、付款期限順延至4/30
3/18─ 全國禁行令(Restriction of Movement Order)3/18~31,所有政府機關及私人企業除核心服務外一律關閉,馬來西亞智財局僅保留新申請案之線上申請作業。
2. 【菲律賓】:
3/15.更新 ─ 自2020年3/15~4/12馬尼拉市封城,菲國智財局於3/16~4/14暫時關閉。智財相關應變措施包含:專利及商標之新申請案僅限線上申請;核駁答辯及繳費期限在封城期間者,均須於4/15進行;聽證均延期另行通知。
3. 【印度】:
3/24.更新 ─ 印度智財局宣佈,所有商標申請人均可依法提出申請期限展延,並由智財局依法審核;原訂於3月23~31舉行之視訊會議均取消,另行安排時間。
3/17─ 於3/17~4/15期間所有商標聽證均停止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律公告】
新冠肺炎緊急時期,各國智財局最新應變措施—2020.03.23更新

 

1.【WIPO】: 發佈關於如各國智財局停止開放之期限自動順延之新聞通知,並呼籲商標權人採取線上方式作業,以減少可能之損害。

2.【英國】:英國智財局UKIPO通知,該局僅對核心業務開放,而該局員工均已完成在家工作之準備。同時,局內舉行之公開聽證會均改以電話、Skype或其他虛擬方式進行;須親自出席之聽證會將順延至6/1之後。

3.【斯里蘭卡】:智財局NIPO公告,商標、專利、設計之付費,均須以銀行匯款方式進行。

4.【比荷盧】:比荷盧智財局BOIP宣佈,所有職員均在家工作,局辦公室停止對外界開放。自3/16起所有期限均順延至BOIP可正常上班之後。

 

(以上資訊蒐集、摘錄自:各國智財局官網、各國法律及智權事務所、WTR等,各國因應措施仍應以該國官方公告為準,如有諮詢需求,請洽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眾律提醒您,疫情變動難測,掌握最新消息本所將即時更新周知。
如有任何商標、專利問題,歡迎直接電洽 02-26972999詢問。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關心您的權益。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冠肺炎緊急時期,各國智財局最新應變措施—2020.03.20更新

1. 【美國】:USPTO宣佈在新冠肺炎期間,取消部份程序中要求提交申請人簽名正本之要求。

2. 【歐盟】:EUIPO明確期限順延事項包括:商標申請費支付、異議期限、商標延展之申請,如其原期限位於3/9~4/30之案件,均延期至2020年5月1日。此期限順延無需申請,自動生效。

3. 【義大利】:義大利智財局UIBM宣佈,自本週起,所有於2020年1月31~4月15日到期之證書及智財權利,均保留其權利有效至2020年6月15日(但不含透過國際組織途徑之申請案)。

4. 【德國】:智財局DPMA確認關閉其資訊中心及研究室,並不在提供現場諮詢。

5. 【法國】:法國智財局INPI已停止對大眾開放其辦公處所,且大部份職員均已採取在家工作之方式。

6. 【澳洲】:期限之延長可採取「正常方式」提出申請,並將以個案方式進行審查。

7. 【紐西蘭】:目前紐國智財局IPONZ運作正常,如申請人有到新冠肺炎影響,可提出延期申請。

8. 【愛爾蘭】:該國智財局自3/13~29關閉,但線上申請送件作業維持正常

9. 【挪威】:挪威智財局NIPO服務處維持正常作業時間,但由職員在家提供電話諮詢,集會會議均取消,NIPO總部停止對公眾開放。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律公告】

新冠肺炎緊急時期,各國智財局最新應變措施—2020.03.19更新

1. 【加拿大】:加拿大智財局(CIPO)提醒對於各項服務減速而帶來之明顯延遲。CIPO位於愛德蒙頓、蒙特利爾、多倫多、及溫哥華之辦公室均不再受理文書往來。目前所有期限均順延至3月31日。

2. 【馬來西亞】:主張優先權之書面申請期限順延至4/1;上訴、異議、付款期限順延至4/30

3. 【厄瓜多】:智財局(SENADI)自3/16起暫時關閉,開門時間未定;但線上作業仍照常進行,所有在3月16~22期間到期之事項,均予順延。

4. 【祕魯】:祕魯智財局(Indecopi)取消一切公開會議,案件進行中之期限均予順延。

5.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限制其位於日內瓦總部之人員進出

6. 【英國】:英國智財局(IPO)在3/11發布消息宣稱已有健全的方案(robust plans)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維持運作。IPO稱會在國家及國際法律允許的情況下延後各項期限。 (以上資訊蒐集、摘錄自:各國智財局官網、各國法律及智權事務所、WTR等,各國因應措施仍應以該國官方公告為準,如有諮詢需求,請洽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20200319stay-at-home-festival-2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medium閱讀

新冠肺炎緊急時期,各國智財局最新應變措施

全球新冠肺炎蔓延,世界各國多採取各種緊急措施,包含暫時關停公共服務部門。政府部門臨時關閉,各種相關法定期限如何處理?承平時期一逾法定期限,依法享有之權益往往就一去不復返,而在新冠肺炎緊急狀態下,作為協助台商全球智慧財產權業務之法律事務所,對此尤為注意。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與各國數百家律師事務所及智權事務所建立有長期合作關係,特別將目前新冠肺炎緊急時期,各國智財局最新之應變措施整理如下,日後亦將不定期更新,分享給同業及台商朋友,共同注意自身相關權益。

一、亞洲:
1.馬來西亞:全國禁行令(Restriction of Movement Order)3/18~31,所有政府機關及私人企業除核心服務外一律關閉,馬來西亞智財局僅保留新申請案之線上申請作業。
2.菲律賓:自2020年3/15~4/12馬尼拉市封城,菲國智財局於3/16~4/14暫時關閉。智財相關應變措施包含:專利及商標之新申請案僅限線上申請;核駁答辯及繳費期限在封城期間者,均須於4/15進行;聽證均延期另行通知。
3.印度:3/17~4/15期間所有商標聽證均停止

二、美洲:
1.美國:顧及公眾及職員之健康,USPTO所有辦公室自2020年3月16日起關閉,但專利商標業務仍正常進行,原有期限不受影響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商標廢止()

實習律師 賴奕霖

簡要介紹完商標廢止的概念、法規與相關流程後,最後來看幾個與商標廢止相關的法院判決。

判決字號

相關法條

爭議

法院判決

智慧財產法院 106 年度行商訴字第 104號行政判決

商標法第63條第1項第2

商標權人將其商標於外國網站上使用於指定商品,是否構成商標使用?

文章標籤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