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JAH&Co.IP 提供

沙烏地阿拉伯

商標延展從2016327日起將可以在網路上申請。

公告費將從300SAR調升到3000SAR

所以每類別的商標延展將會變成6000SAR或是1600美金。

商標延展所需資料

委託書要在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辦理認證。

根據先前的程序,要獲得批准,商標延展需要提供商標證書。(但是我們不確定商標證書是否還需要原件,因為其商標延展程序將會電子化。我們只能在官方公布正式官方資訊之後才可以確認)

烏干達

請注意烏干達商標局最近公布了一個商標列表名單,將在2016-2017更新。請注意您的紀錄好讓在這個管轄範圍內維持您的智慧財產權利。

桑給巴爾

請注意桑給巴爾於2014年桑給巴爾工業產權法規的制定和頒布新的法令(“法令”)。簡要說,其法令是為了順利實施2008年桑給巴爾工業產權法(“新法令”),在2015417日政府公報上司法和憲法事務大臣公佈並通過其新法令,但是在2015的年尾才正式實施這個新法令。隨著2015年實施細則的公布,現在智慧財產權可以在新的法令下受到保護。

其新法令整合所有關保護集成電路和新型專利等的貿易和服務商標,專利,地理標誌,工業設計,積體電路佈局設計之法令。此外,桑給巴爾第一次有了新法令來保護其服務商標,集體商標,證明商標,以及如聲音,顏色和氣味商標等非傳統商標。

本條約的一些突顯問題為:

1. 國際和國家專利現在可以在桑給巴爾申請。

2. 註冊商申請國際專利分類系統於斯特拉斯堡協定將放在後續版本。

3. 新型專利現在可以在桑給巴爾申請。

4. 每年專利與新型專利的維護費用與年費支付。

5. 在新法規上解釋一些帶有灰色地帶的法規如何執行。

6. 工業設計現在可以在桑給巴爾申請並受保護。

7. 積體電路佈局設計可以在桑給巴爾申請。

8. 服務商標,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和非傳統商標可以在桑給巴爾申請。

9. 商標重新分類之程序。

10. 地理標誌可以在桑給巴爾申請。

11. 商品分類之地理標誌目的會在附表三中提供。

12. 基於先前的申請可以主張優先權。

13. 新規定可以用法定聲明或宣誓的方式來做為證據申請。

14. 英語和斯瓦希里語都可以用來作其官方語言。

15. 註冊用戶或許可協議現在可以在桑給巴爾做登記。

16. 官方費用一旦繳了,就不能退還。

莫桑比克

莫桑比克部長理事會在20151231日通過了新的莫桑比克工業產權法(“新的智慧財產權法規”)。這新的法規,於47/2015法令,2016331日生效,取代了2006的工業產權法典(“2006智慧財產權法規”)

2006年的智慧財產法跟新的智慧財產法的最大不同點於修訂後的時間點,重新更改文字並且增加一些法條的解釋,行政與格式上的修訂。一些限定的實質上的法律已經做了一些更改。不幸的是,新的智慧財產法還沒有公佈且開放意見與討論。其回答官方之異議跟臨時駁核都暫時保留。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