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以下將以摘錄翻譯的方式列出本所合作國外合作夥伴BOTTI & FERRARI S.r.l.所提供的商標規則改革新訊。

 

歐洲議會(the European Parliament and)於20151224日出版之歐盟官方公報,公布修訂歐盟商標規則(EU Trade Mark Regulation 2015/2424),將自2016323日起正式生效。

 

以下整理本次新法生效後的幾個重大的改革:

 

 

LIST OF PRODUCTS/SERVICE

 

2012622日前申請的商標,若申請時主張『選定的該類別之一切商品或服務』的商標,則需於2016924日前,主動提出其所涵蓋的範圍將不僅止於該分類的字面解釋(literal meaning),若於上述期限前並未提出,則視為放棄主張該分類字面解釋以外的商品或是服務。

 

費用調整(RENEWAL OFFICAL FEES

 

現行申請費

修正後的申請費

900歐元

每個商標至多三個類別

850歐元

第一類別

150歐元

若任一類別下,指定使用商品/服務類別超過三個加收費用。

50歐元

第二個類別

150歐元

第三個類別以後

現行延展費

修正後的展延費

1350歐元

每個商標至多三個類別

850歐元

第一類別

400歐元

若任一類別下,指定使用商品/服務類別超過三個加收費用。

50歐元

第二個類別

150歐元

第三個類別以後

 

※修法後改為採取每類一費(one-class-per-fee)機制。

 

 

增加新的申請類別(POSSIBILE TO FILE NEW TYPE OF TRADMARK

本次修定刪除了圖文表示(graphical representation)的規定,刪除後將會有助於新型態的商標申請,例如味覺商標(taste marks)跟氣味商標(scent mark)。

 

(感謝本所國外合作夥伴BOTTI & FERRARI S.r.l.  授權翻譯)

 

 

 

翻譯工程師:陳怡珊

 

歐洲專利&專利相關文章

 

各國商標局與商標相關法規網站

http://zoomlaw.pixnet.net/blog/post/61237744

 

歐盟商標制度簡介

http://zoomlaw.pixnet.net/blog/post/47021906

 

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商標規則改革方案

https://euipo.europa.eu/ohimportal/en/eu-trade-mark-regulation

 

智慧局公告資訊

https://www.tipo.gov.tw/ct.asp?xItem=581292&ctNode=7124&mp=1

 

歐洲共同體商標制度變更 /ZLETC

http://zoomlaw.pixnet.net/blog/post/62725301-%E6%AD%90%E6%B4%B2%E5%85%B1%E5%90%8C%E9%AB%94%E5%95%86%E6%A8%99%E5%88%B6%E5%BA%A6%E8%AE%8A%E6%9B%B4--zletc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