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了多歷練自己、增加經歷,尋找暑期實習中,經由范客優FB粉絲專頁得知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和眾律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因想知道實務上法律事務所跟專利商標事務所如何運作、有哪些業務,及畢業前先學習職場上待人處事與應對,又看到眾律的服務項目有專利商標申請維護、兩岸及涉外跨國訴訟代理、衍伸性金融商品交易糾紛處理等等,不僅只臺灣民、刑事訴訟代理,想必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於是毅然決然地寄信詢問,經過緊張的面試,開始兩個月朝九晚六的上班生活。

 

前三週,整理專利工程師、律師、實習律師、外國實習生等於部落格發表的文章,議題從網路犯罪、醫藥專利、各國商標專利制度介紹、勞雇關係至英文契約解說,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文章,從中認識很多不知道的東西,也因此知悉團隊每人的專長及背景。後期加入重大證券交易案件分工,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搜尋對客戶有利的資訊、蒐集及整理判決、參與會議,都是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

 

實習中,我了解到,處理實際案件,所需的知識遠超過學校所學,以證券交易的案子來說,除了熟悉證券交易法,像公開發行公司公開財務預測資訊處理準則等相關子法更是要知道。懂得提升職場能力,熟練Office,可以使工作更有效率;訓練表達能力,每一句話都當作練習,用最少的字說出重點。也體認到上班後,自己所能利用的時間有限,把握大學最後一年,學習第二外語、考證照,還有完成其他想做的事。

 

覺得自己很幸運,能來到眾律,和優秀的團隊一起工作。喜歡所裡的氣氛,每個人在工作上盡心對客戶,雖然忙碌,總是要同時處理好幾件事情,但並不會感到沉悶,認真專注中亦有歡樂。

 

不時想起「你就是一個公司,這個公司有一個員工,就是你自己,沒有人欠你一份工作,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事業,你是自己工作的擁有者,你同時和數百萬個和你類似的『公司』在競爭。你也和數百萬個和你類似的受雇員工在合作,也和這數百萬個在其他公司裡的員工在競爭。」這段話,特別地寫在員工規則開頭。我想,就算再小的事情,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在工作上用心、多提高一點精緻度,就能有所收穫。

 

非常感謝眾律給我機會,也謝謝大家對我的指導與照顧。完成實習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充實自己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