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讓律師為你檢視保單/鄭雨昇律師

市面上的保單很多種,往往保險業務員在銷售的時候,沒有把保單內容講清楚,甚至是保險業務員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賣什麼商品,所以,你應該讓有保險法專業背景的律師為你檢視分析你的保單。

保險業務員在招攬業務時,話術中往往似乎什麼都能賠,但是在聲請理賠的時候,卻遭遇重重的困難。會發生這樣的原因在於,保險業務員只負責將保險契約賣出,取得佣金而已,後段的理賠核准業務是各家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員負責,所以在招攬契約的時候一切從寬,但是在理賠的時候卻一切從嚴。

在購買保險契約的時候,一定要清楚地看完保險契約條款,才能夠簽名購買,千萬不要只是聽從保險業務員銷售時的片面之詞,而誤認自己買的保險契約非常實惠,有時候保險業務員的話術往往會過於美化保險契約,一定要眼見為憑,看到書面的保險契約條款,才能同意簽訂保險契約。

保險公司以電話招攬保險業務的情形相當常見,話術千變萬化,有時會被保險業務員的話術迷住,而身陷不可自拔,甚至一時衝動,就同意簽訂保險契約。保險公司雖然會告訴你,電話內容都有經過錄音,就算以後發生糾紛,也有錄音為證。但是保險契約的特色是簽訂保險契約的時間與風險事故發生的時間往往間隔得非常長,招攬保險契約的電話錄音又是由保險公司自己保管,難保真正上法庭或是進入金融評議中心程序的時候,錄音早已遺失,甚至難以尋獲。而原告是要負舉證責任的,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往往會得到一個敗訴的判決。

所以,在購買保險契約的時候,應該要有一位與你站在同一立場的律師一起檢視保單,讓瞭解你的需求的律師為你分析這張保單的優點與缺點,否則保險契約往往一簽就是十幾年,或是金額非常龐大,萬一簽下了賣身契,是欲哭無淚,後悔都來不及。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