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阿拉伯共和國

 

(Syrian Arab Republic)

 

語言:阿拉伯語

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

面積:185,18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敘利亞阿拉伯共和國(Syrian Arab Republic)地處亞洲西南部,位於中東地區之中心地帶,西臨地中海與黎巴嫩,北鄰土耳其,南接黎巴嫩、約旦及以色列,東毗伊拉克。

人口:1,706萬人

宗教:伊斯蘭教

幣制:Syrian pound (SYP)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

 

目 次

前言

一、國際締約與優先權

二、商標主要法源

三、商標主管機關

四、可註冊商標類型

A.   傳統類型商標

B. 非傳統類型商標

C. 特殊商標

五、不得註冊商標之種類

六、申請流程

七、申請案審查內容

八、異議

九、註冊商標之權利

十、商標移轉

十一、商標授權

十二、商標使用證明

十三、商標撤銷條件

十四、海關邊境保護

附表:敘利亞參與之相關條約列表

 

敘利亞是世界最古老文明發源地之一,18世紀被法國入侵並宣稱其為保護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敘利亞由法國委任統治;1944年始宣布獨立。哈菲茲阿塞德(Hafez al-Assad)於1970年發動軍事政變奪取政權,統治敘利亞長達三十年,現由其子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Hafez al-Assad)續任總統。

近年中東地區多國接連爆發阿拉伯之春運動,2011年起敘利亞亦開始出現反政府示威活動,並逐漸演變成敘利亞內戰至今。2015年5月,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利用敘利亞內戰之際,陸續占領敘利亞領土。持續進行的敘利亞內戰與伊斯蘭國戰事,導致數百萬敘人流離失所,超過400萬敘利亞人逃到國外成為難民[1]。美國於2018年4月復以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為由,聯手英、法對敘國進行空襲,持續多年之敘國內戰儼然已成代理人戰爭,不知將伊於胡底。

在敘利亞需透過登記註冊以取得商標權,商標採登記在先主義。商標如要使用於任何商品或服務,皆應註冊商標。商標註冊可獲得海關紀錄及保護,如商品只是在敘利亞境內銷售,商標註冊則非必要要件。在案件進行正常狀況(無異議提出),從申請到註冊約需12~18個月。

敘利亞採用尼斯分類。註冊商標不可跨類申請,必須一類一案。

商標註冊有效期間自申請日起算10年,商標保護10年期滿,在到期之前12個月即可辦理延展。此後每10年得繼續辦理延展。

敘利亞不強制要求已註冊商標須放上註冊標誌,實務上仍以加上註冊標示為宜,藉此得以登記於海關紀錄及公開告知消費者其註冊地位。如要使用註冊標誌,可選擇TM、或®符號。敘利亞法律上並未承認®符號,但實務上是予以承認的。

關於敘利亞商標之主要相關規定,請看眾律商標電子書介紹:

 

🥇選購如下
1.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1:RCEP、TPP及台商主要申請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164

2.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3:一帶一路(下)海上絲綢之路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211

 

歡迎來電本所

商標諮詢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晚上6點,12:00-13:00午休時間)來電,謝謝您

諮詢專線: 台北(02)2759-5585 | 新竹(03)667-5569

台北: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71號5樓之4

        (近捷運象山站3號出口,步行10分鐘)

新竹: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十一路一段100號4樓之7

       (近高鐵新竹站2號出口前富翼大樓,步行10分鐘)


 

或來信 E-mail: info@zoomlaw.net

所長法學博士范國華律師敬啟

 

[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敘利亞。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