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辨別傳票真偽
       近來詐騙集團橫行,假冒公務員身分,利用偽造之傳票,使被害人誤以為觸法而任由詐騙集團擺布,因此若收到傳票,而無法辨認真偽時,可打電話詢問當地法院、檢察署或是去鄰近的派出所確認傳票真偽,切莫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二、觀察傳票
  (一)確認是哪裡的地檢署:避免跑錯地方,地檢署和法院是不同的單位。
  (二)確認被傳人姓名:若不是您自己的名字,或名字是不認識的人,請不要簽收。
  (三)確認案號和案由:案由部分,若是第一次訊問,因偵查不公開,因此不知檢察官會訊問甚麼內容。
  (四)確認被傳身分:在傳票上會記載被傳身分,被告、證人、關係人,各有其權利義務,舉例,被告有緘默權,證人有到場義務,關係人是灰色的地帶,但仍有到場義務。
  (五)確認應到日期和應到處所

三、處置方式
  (一)受傳人應準時至傳票指定之處所報到,若未到場,則可能被拘提。
  (二)於當日備妥傳票、身分證及印章報到。
  (三)若被傳身分係被告,可委任辯護人陪同,避免壓力過大,而做出不妥當之供述。
  (四)第一次訊問結束後,趁記憶新鮮,迅速紀錄開庭概要,以利後續程序之攻防。

  (五)選任信賴的辯護人,經由對案件的討論和分析,為被告發現權利、主張權益。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