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民主共和國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語言  Tetum語、葡萄牙語

  首都  狄力(Dili

  面積  15,007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帝汶島位於東南亞印尼群島之爪哇島東南方,澳洲以北。

  人口  120萬人

  宗教  羅馬天主教

  幣制  美元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

 

 

 

東帝汶於16世紀起成為葡萄牙之殖民地,直至1975年宣佈獨立,但旋即為印尼入侵並成為印尼第27個省。1999年印尼決定逐步放棄控制權,東帝汶遂於2002520日正式脫離印尼成為獨立國家。自是日起,印尼商標的保護範圍即不包含東帝汶。

東帝汶現無商標法,故無一般認知的商標申請制度,亦無直接處理相關業務之政府單位。但為滿足商標權主張之需要,目前之實務做法就是在東帝汶當地主要報紙上刊登警示通知(Cautionary Notice),公開宣告商標之所有權歸屬,以避免商標在該國遭到侵權、未經授權使用。刊登警示通知內容應包含申請人資訊、商標樣本、商標原屬國註冊商品類別等。

由於商標保護效期、延展等實質與程序相關規定仍屬空白,依據實務經驗,欲保護商標權,應以每兩年重新刊登警示通知的方式進行為宜。

關於東帝汶商標之主要相關規定,請看眾律商標電子書介紹:

 

附表:東帝汶參與之相關條約列表[1]

知識產權相關多邊條約(條約對締約方生效的時間):

— 保護和促進文化表現形式多樣性公約20052017131日)

—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201327日)

— 1949812日日內瓦公約關於採納一個新增特殊標誌的附加議定書(第三議定書)
2012129日)

—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京都議定書(2009112日)

— 生物多樣性公約(200718日)

—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200718日)

— 1949812日日內瓦四公約關於保護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的附加議定書
(第一議定書20051012日)

— 1949812日日內瓦四公約關於保護非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的附加議定書
(第二議定書20051012日)

— 國際民用航空公約(200593日)

— 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2005322日)

— 聯合國關於在發生嚴重乾旱和∕或荒漠化的國家特別是在非洲防治荒漠化的公約
20031118日)

— 改善戰地武裝部隊傷者病者境遇公I2003118日)

— 改善海上武裝部隊傷者病者及遇船難者境遇公II2003118日)

— 關於戰俘待遇之日內瓦公III2003118日)

— 關於戰時保護平民公IV2003118日)

— 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2003716日)

區域經濟一體化條約(條約對締約方生效的時間):

— 1975年以來的喬治敦協定(正式建立了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國家集團,即「非加太集團」(ACP Group))(2003513日)

 

🥇選購如下
1.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1:RCEP、TPP及台商主要申請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164

2.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3:一帶一路(下)海上絲綢之路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211

 

歡迎來電本所

商標諮詢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晚上6點,12:00-13:00午休時間)來電,謝謝您

諮詢專線: 台北(02)2697-2999 | 新竹(03)667-5569


眾律官網: http://www.zoomlaw.net

或來信 E-mail: info@zoomlaw.net

所長法學博士范國華律師敬啟

 

[1]    WIPO Country Profiles, Legal information of Timor-Leste/ Treaty Membership.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