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國

 

(State of Palestine)

 

語言:阿拉伯語

首都:耶路撒冷(Jerusalem)

面積:6,22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巴勒斯坦地區的約旦河西岸以及加薩走廊,西岸地區東鄰約旦,加薩走廊南鄰埃及

人口:約455萬人

宗教:伊斯蘭教

幣制:埃及鎊、以色列新謝克爾、約旦第納爾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

 

目 次

一、國際締約與優先權

二、商標主要法源

三、商標主管機關

四、可註冊商標類型

A.   傳統類型商標

B. 非傳統類型商標

C. 特殊商標

五、不得註冊商標之種類

六、申請流程

七、申請案審查內容

八、異議

九、註冊商標之權利

十、商標移轉

十一、商標授權

十二、商標使用證明

十三、商標撤銷條件

十四、海關邊境保護

附表:巴勒斯坦參與之相關條約列表

 

巴勒斯坦國包含了兩塊不相鄰接的地區:一是位於以色列西部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一是位於以色列東部的約旦河西岸區(West Bank)。

2007年6月,巴勒斯坦國內部兩大勢力: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即Hamas「哈馬斯」)與巴勒斯坦解放運動(即Fatah「法塔赫」)發生嚴重衝突而分裂,前者佔據加薩走廊,後者主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治約旦河西岸[1](但此區域自1967年即由以色列全部佔領)。2011年5月,「法塔赫」與「哈馬斯」簽署和解協議結束雙方對立狀態,但目前巴勒斯坦國的商標申請制度,仍呈現「一國兩制」的現象。如欲於兩區域均能使用商標,則必須分別申請。

雖然兩區適用不同法律,但內容實相當接近,以下一併介紹,如有差異處會特別說明。

巴勒斯坦商標權須經註冊取得,正常情形下自申請到完成註冊約18~24個月。

商標分類依照尼斯分類,但不可跨類申請。商標註冊後之保護期,首次為自申請日起7年,之後辦理延展可取得14年有效期,並每14年得續辦延展。

關於巴勒斯坦商標之主要相關規定,請看眾律商標電子書介紹:

 

🥇選購如下
1.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1:RCEP、TPP及台商主要申請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164

2.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3:一帶一路(下)海上絲綢之路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211

 

歡迎來電本所

商標諮詢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晚上6點,12:00-13:00午休時間)來電,謝謝您

諮詢專線: 台北(02)2697-2999 | 新竹(03)667-5569


眾律官網: http://www.zoomlaw.net

或來信 E-mail: info@zoomlaw.net

所長法學博士范國華律師敬啟

 

[1]    但此區域自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結束後,即由以色列全部佔領,故長期存在主權爭議,大部份仍由以色列管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僅能進行部份管轄。請參閱:https://en.wikipedia.org/ wiki/West_Bank。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