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nited Arab Emirates)

 

語言:阿拉伯語

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

面積:83,60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位於阿拉伯灣(亦稱波斯灣)東南岸,東與東南面接阿曼,西及西南與沙國為鄰,西北比鄰卡達,北濱阿拉伯灣與伊朗隔海相望。

人口:約570萬人

宗教:伊斯蘭教

幣制:Dirhams (Dhs), AED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

 

目 次

前言

一、國際締約與優先權

二、商標主要法源

三、商標主管機關

四、可註冊商標類型

  A.傳統類型商標

  B.非傳統類型商標

  C.特殊商標

五、不得註冊商標之種類

六、申請流程

七、申請案審查內容

八、異議

九、註冊商標之權利

十、商標移轉

十一、商標授權

十二、商標使用證明

十三、商標撤銷條件

十四、海關邊境保護

附表: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與之相關條約列表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商標原則採取先使用主義,惟註冊亦是取得商標權的方式之一;雖然在先使用可取得商標權,但實際執行及舉證上相當困難,且未註冊商標的法律維權同樣難以實現[1]

商標申請程序中正常的狀況下(無異議),從申請到註冊約需12~15個月。商標有效期間為自申請日起算10年,之後每10年可繼續延展。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採用尼斯分類,但將第10版尼斯分類當作一般性之指引。主要例外包括第33類中不含酒類相關產品;同樣地,豬肉產品及賭博相關產品也因違反公序良俗而被官方禁止。一商標如欲指定使用於商品類別及服務類別時,需將商品類別及服務類別分別之提交申請案。

對於已註冊商標是否要放上註冊標誌,並無強制規定,建議應加上註冊標示以提醒他人商標之註冊地位。已註冊商標應標示商標註冊號碼或®符號,未註冊商標應標註TM。未註冊商標如標註為已註冊係違法行為並有刑事責任。

關於阿拉伯商標之主要相關規定,請看眾律商標電子書介紹:

 

🥇選購如下
1.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1:RCEP、TPP及台商主要申請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164

2.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3:一帶一路(下)海上絲綢之路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211

 

歡迎來電本所

商標諮詢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晚上6點,12:00-13:00午休時間)來電,謝謝您

諮詢專線: 台北(02)2697-2999 | 新竹(03)667-5569


眾律官網: http://www.zoomlaw.net

或來信 E-mail: info@zoomlaw.net

所長法學博士范國華律師敬啟

[1]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販售印有商標標記之自有產品時,需要出示已在當地申請商標註冊之證明文件以便經銷商在當地販售商品。此時可向阿國官方申請已提交商標註冊申請之證明文件。麻煩的是,該證明文件有效期限只有1個月,期滿不能延展,只能重新申請。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