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日到719日,我很幸運有機會進入范國華博士/律師開設的律師事務所見習: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Zoomlaw Attorneys-At-Law)。作為即將升上大學二年級的學生,我仍然在探索不同的學習領域,其中法律是我感到好奇的領域。

我與法律領域最接近的聯繫是我的母親是法律系出身,但她很少跟我談相關的話題。所以,我所知道的「法律」是有很多邏輯思維和記憶參與其中。我在眾律見習期間,我意識到律師的工作不僅僅是要記憶力很好,且法律比我想像中更加多樣化,它與現實生活中遇到的事情交織在一起。

當我第一天報到時,我接到指示,開始研究各種類型的商業契約,並學習製作前述契約範例。作為一個讀國外大學還沒有分系的人,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接觸。我發現契約其實蠻有趣的,因為當這些字以某種方式串在一張紙上時,它們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我沒有意識到這些契約背後代表的意義是多麼強大,就像你如果違反這些「字詞」,你有可能會被罰款或入監服刑。透過製作契約範例,一方面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突然變得背後深具含義;再者,我學習到很多之前不知道存在的契約種類。例如:若你的父母不願意詳細告訴他們的職業,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你的父母因工作關係,簽署保密協議。他們須遵守保密契約規範,避免因透露太多而違反契約規定。

除了增加日常生活中法律常識之外,我學到了許多契約上常用的法律術語。雖然我花了大量時間研究這些契約範例,但我還不能夠草擬一份現成的特許經營協議,不過我很熟悉這些契約的編寫方式以及他們的結構。

當我開始研究在美國登記特許經營權時我開始覺得這份工作很有趣我非常喜歡協助我的指導者寫一份PowerPoint關於註冊他們的特許經營權所需文件摘要,說服客戶委託我們辦理。 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有參與了這個過程。我知道這些信息最終會透過同事過濾相關文件之後,再呈現給客戶,因此我確保所有關鍵點都包含在摘要中。 我喜歡這份工作的另一個方面是參與翻譯和審查公司客戶發送的實際契約。 即使我只提出了一些建議,我覺得我有對討論作出貢獻,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參與。 除此之外,我還有為公司研究各國的知識產權邊境措施,在此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個人知識產權如何在其原籍國以外的國家得到保護的知識。 雖然在公司的每一天都很忙碌,但我過得非常充實。我總是期待在完成上一個任務後,再被分配一個新任務。 我永遠感激我有這個機會在一個勤奮的環境中體驗工作生活!

感謝善良又樂心助人的指導者和公司員工,總是耐心指導我做事情。 他們真的讓這種體驗變得生動有趣(我也學習了臺灣的企業文化)。 每個人都努力的工作,專注於他們的任務,這鼓勵我每天也都要做到最好。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我要感謝范律師讓我擁有這個珍貴的見習機會。 感謝您允許我在這個暑期當見習生加入Zoomlaw,我在這段時間獲得了有用的技能並獲得我以前從未遇到過的知識。 我肯定會向有抱負的律師推薦這家公司,因為Zoomlaw是一家成功的律師事務所的縮影。 總是不斷有充滿挑戰性的案子,從中看到律師及同事們的努力,也會鼓勵你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