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顧問是什麼?中小企業篇(上)

所長助理兼新科技法務蔡昕穎

 

-「法律顧問」可以吃嗎?

不行。

-法律這種看似虛無飄渺的東西,有需要再找人幫忙不就好了嗎?

有道理,地球上大多數人類就是這種想法。

 

那......

-「保險」可以吃嗎?

不行。

-保險這種若有似無的東西,有需要再找人幫忙不就好了嗎?

不行啊,出事再來買保險就來不及了!

 

咦?兩者哪裡不一樣?

69561099_2445185368927263_4271591558534397952_n.png

 

台灣以中小型企業為經濟發展主力,但創業初期少有業主會將目光投放在如何規劃、布局法律風險或更進一步的專利、商標,甚至智慧財產問題。這與台灣人天生樂觀「倒楣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想法有關,多數人更認為花在法律顧問上的錢是有去無回的沉沒成本。

 

只想著生意要怎麼做,錢要怎麼賺,是遠遠不夠的。不管是什麼生意,從初始的營業登記、稅務,爾後會發生的進出貨買賣契約、勞動合約,智慧財產、商標......大小事務都在法律框架之內。而因應時代趨勢的法規變遷也影響了公司發展與未來走向。

 

商場如戰場,要清晰掌握法律風險,法律諮詢與顧問對大小企業都是必要的。如同保險專員對顧客的認識與了解;長期且固定的法律顧問也必須有能力為公司提供專屬建議。

 

平時諮詢保平安、必要時刻能作戰。

法律顧問中小企業篇,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