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國專利商標局2020/10/02部分專利規費調漲報導

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公布了今年度的費用調整計畫[1],新版費用將於10月2日正式實施(2020/10/02)USPTO表示,為執行2018-2022年之策略計畫,經評估有需要進行費用調整[2]。依公告,對於費用有變動的項目,調整後大多增加約5%左右。增加的收費,預期將因應USPTO未來約2%的通貨膨脹變化。

以實際金額而言,新版收費表草案中,主要項目將分別調漲約10~50美元不等[3]。以專利申請時應向USPTO繳齊的費用為例,至少包含:基本申請費(小實體$150、大實體$300)、和專利檢索費(小實體$260、大實體$520),並應繳納所需的相關審查費用。

而調漲之後,基本申請費將為:小實體$160 (+10)、大實體$320 (+20),專利檢索費則為:小實體$270 (+10)、大實體$540 (+20)。每項目分別調漲10-20美元,總共申請費用則增加20-40美元。

此外,USPTO也公布了兩項新增的收費項目。以下摘要官方說明,僅供參考:

  1. 非以DOCX檔案格式送件者之送件費(大實體$400、小實體$200、微實體$100
    關於送件檔案格式之問題,係因現有
    USPTO系統會在申請提出時,先將申請提交的DOCX檔案轉換為PDF版本,然而,有使用者反映藉由其他軟體編輯的檔案在USPTO線上轉檔時,會出現轉檔前後內容不一致的情形[4],因此,為提升作業流程效率與精確度,USPTO提出增加此收費項目,鼓勵統一申請的檔案格式。
    不過,此收費項目將會延至20221月方正式生效,在生效前的這段期間內,USPTO將協助使用者熟悉與進行過渡的準備。
  2. 特定程序參與人額外收費($250
    是指對於非註冊辦理專利業務辦理的人員(Non-registered Practitioner),在特定程序中(例如:第三方複審)若希望參與審查程序、或表達意見,將須另外繳費,該費用會按每參與一個進行中之程序個別收費。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為您持續更新最新的智慧財產保護資訊。有關詳細的收費更新公布資訊,可參考USPTOTable of Patent Fee Adjustment

 


[1] Summary of FY 2020 Final Patent Fee Rule https://www.uspto.gov/about-us/performance-and-planning/summary-fy-2020-final-patent-fee-rule (Latest view: 2020/8/21)

[2] USPTO Fee Schedule Current Fee Schedule https://www.uspto.gov/learning-and-resources/fees-and-payment/uspto-fee-schedule (Latest view: 2020/8/21)

[3] Supra note 1.

[4] USPTO must not impose the $400 penalty on non-DOCX filings https://www.uspto.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Comment_Carl_Oppedahl_080519.pdf (Latest view: 2020/8/21)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