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KIPRIS系統更新 可檢索申請細節資訊

能夠掌握更完整、精確的專利權利狀態、發明人等資訊,對運用智慧財產的運用與決策來說至關重要。韓國作為許多高科技產品的主要產地之一,對相關業界而言,關注該國的專利資訊,有十分的重要性。

此次韓國專利檢索系統更新,目的也在使公眾可以方便的檢索、利用更完整的專利權利資訊[1]。其實,除了韓國智財局 KIPO近年和其他智財局、國際組織簽署資料交換協議,讓韓國專利資訊可以透過EPO等不同入口取得以外,韓國智財局自1996年開始,本身已建立智財資訊檢索網站,稱為韓國智慧財產權資訊服務 (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 KIPRIS)

該平台同時包含專利、設計、商標,的審查、註冊及其他行政程序資料。此次更新,是在該KIPRIS網站上,新增了「Detailed View」(細節瀏覽)項目,讓除了專利說明書以外,包含相關法律事件(Legal event)、註冊資訊(Information of Patent Register)、程序資料 (Data on Trial Proceedings)等,都可以一併檢索瀏覽。

整體而言,本次韓國KIPRIS系統升級的內容,可以大致對應為美國USPTOFile Wrapper、歐洲EPOGlobal Dossier或台灣專利檢索系統的「官方審查資訊」功能。除了可得知專利是否核准,只要有經官方登記的專利授權(Licensing)狀態,也可以在其中的「Administrative(行政) 欄位查詢得到[2]。換言之,更方便公眾了解權利取得與商業化的活動細節。對於非韓文母語的人來說,還可以搭配韓文/英文翻譯機,來查詢內容。

上述系統中英文翻譯機的使用方法,另在EPO網站有詳細的教學,可以參考Searching in Database-Korea頁面介紹[3]。不過,目前KIPRIS英文系統仍存在些許限制。舉例來說,雖然能在英文版「Detailed View」找到權利核准確切日期,但權利期限調整 (Patent Term Adjustment) 資訊,則仍然只有韓文的版本;另外,法律事件 (Legal Event) 雖然可以用英文檢閱,但是要連結至該事件的原文件,則也是韓文版本才有的功能[4]

各國的IP主管機關均致力於資訊化行政作業,而對使用者來說,有效利用各國資料庫也助提升布局品質。在此方面,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為您持續更新智財實務上的新應用,以領先速度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

 

[1] [시스템 개선] · 상세보기 전환 서비스 제공 http://kbbs.kipris.or.kr/kbbs/kr/notice.do?act=view&SEQ=1671&TYPE=1 (Latest view: 2020/8/24).

[2] [시스템 개선] 권리별 상세정보의 등록사항 통합행정정보에 서비스 항목 추가http://kbbs.kipris.or.kr/kbbs/kr/notice.do?act=view&SEQ=1670&TYPE=1 (Latest view: 2020/8/24).

[3] Searching in databases – Korea https://www.epo.org/searching-for-patents/helpful-resources/asian/korea/search.html (Latest view: 2020/8/24).

[4] Supra note 1.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