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Beige and Brick Red Monochrome Photos Artists and Illustrators Collection Youtube Thumbnail

本所 范國華所長 撰文介紹 東南亞國家國際特許經營法制 刊於 在野法潮 46

多年來台商前進全球拓展市場,支撐著台灣經濟穩健發展。過去五、六十年,台商以代工製造、代工設計累積能量,逐漸發展出跨國經營的模式與能力。同時,也開始面對到轉型升級與市場開發的新機。

東南亞經濟發展快速,是台商下一個重要投資目標。如何經營考量之間,充滿不同安排的可能性。然而,同樣是為了拓展市場,不同的經營安排,其實可能產生截然不同的法律關係與效果。因此,在深入市場、投資經營的同時,也必須注意相關各國的法令遵循與風險。

范國華所長/律師,專長國際商務法律,於超過四十餘國直接投資、合資併購、商標和域名布局、智慧財產布局爭訟,公司治理與跨國商品與服務之交易經驗。透過本文,范律師將累積多年案件處理經驗,以商業經營的角度整理,介紹東南亞佈局經營時應了解的跨國特許經營法制。

對東南亞市場有興趣的台商及業界人士,透過本文,能夠從特許經營模式(Franchising)開始有初步了解,進而比較東南亞各國特許授權經營法規的主要差異,其中包含有強制規定與注意重點。若有興趣閱讀全文,敬請關注在野法潮第46期,文章:「東南亞國家國際特許經營法制簡介。」

在野法潮是由台北律師公會發行之季刊,有紙本與電子版,內容包含各式法律議題。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專注經營國際商務、智財經營與佈局,累積多年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精準之服務。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