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美國現代化商標法案2020報導

美國國會正表決現代化商標法案2020 (Trademark Modernization Act of 2020, TMA)。TMA是目前美國國會表決中之綜合議案(Omnibus Bill)一部分。修正案主要解決之問題包括錯誤使用(false-use)商標以致進入市場受阻、改善審查並強調錯誤使用商標之主張、改善商標案件中保護消費者之救濟設計[1]

修正案提供申請案申請中、以及註冊領證後新的機制,藉以讓商標權人獲得更穩定的權利並有效執行,包括:第三方證據提交程序、建立第三方(ex parte)再審查程序、消除冗餘(Outstanding)的註冊商標,以及為不可回復之商標侵權程序損害救濟提供可主張之抗辯[2]

 

不當使用商標以致進入市場受阻(Improper Trademark Use Claims Hurts New Market Entrants)

在美國,除了特定限制或例外,商標必須在商業活動中使用以合乎向聯邦註冊商標之資格。近期的資料顯示,商標註冊授予及維護了許多未曾被使用或在註冊前未依要求經過使用的商標。依據錯誤使用(false-use)主張,這些商標可能阻礙新的市場進入者提出商標申請,以致新的市場進入者,如中小企業,在於取得有力、商業上有效的商標保護上更加困難。此問題隨著近年來自中國的搶註趨勢惡化,許多商標以虛假照片(Doctored Photos)作為使用的證明,取得商標註冊。

 

改善審查並強調錯誤使用商標之主張 (Provision to Address False-Use Claims and Improve Examination)

本法案在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與註冊商標中,加入新的錯誤(false)與不正確(inaccurate)使用主張程序。提供加速撤銷未曾使用之商標註冊的程序,如:消除冗餘(Outstanding)的商標註冊(ex parte expungement)及再審查(Reexamination)。本法案並訂定,允許第三方在商標申請案審查過程中,提交證據之程序設計。兩者均對挑戰錯誤使用商標之審查實務,更為有效、便利的程序將減輕市場新進入者的負擔。特別,在註冊領證後程序上,將在商標審查與上訴委員會(Trademark Trial and Appeal Board, TTAB)中提供撤銷惡意搶註商標之工具。

 

改善商標案件中保護消費者之救濟設計 (Promoting Remedies Designed to Protect Consumers in Trademark Cases)

過去,若商標權人在侵權訴訟中勝出,商標權人本可預期法院會以不可回復之損害為由,向使用混淆近似標識之競爭者發出禁制令。然而,根據最高法院在專利侵權eBay Inc. v. MercExchange LLC訴訟案對於不可回復之損害之判決,發展出巡迴分岐(Circuit Split)以釐清違反商標權時,可能另外仍存在消費者保護之因素,可以抗辯現有不可回復之損害之預設。

新法主要強化商標與其實際使用之間的關聯,提供新的機制供維護商標之使用符合立法上的政策與經濟效益。對於商標權人而言,做好監控、實際使用等管理,將有助未來在美國商標權之管理享有優勢。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商務佈局、國際貿易、智財保護、權利維護與監控服務經驗,為您的全球事業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認識美國商標                美國商標制度

二、美國商標保護                美國商標審理與上訴委員會之見解

 

 

[1] U.S. Congress H. R. 6196 [Report No. 116–645] Union Calendar No. 530. (To amend the Trademark Act of 1946 to provide for third-party submission of evidence relating to a trademark application, to establish expungement and ex parte proceedings relating to the validity of marks, to provide for a rebuttal presumption of irreparable harm in certain proceedings, and for other purposes.)

[2] Trademark Modernization Act of 2020 SECTION-BY-SECTION https://hankjohnson.house.gov/sites/hankjohnson.house.gov/files/documents/TM%20Act%20-%20Section-by-Section%20.pdf (Latest viewed: 2020/12/24).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