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美國與印度智慧局簽訂合作備忘錄

122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與印度產業與內部商務發展部(Department for Promotion of Industry and Internal Trade, DPITT)簽訂合作備忘錄(MoU)[1]。在實體與程序面,均展開深化合作。實體面,在專利、商標、著作權與地理標識領域建立合作內容、程序面上,將會交流並分享管理與智慧局運作的經驗。

兩國在2019年的貿易總額達到1,460億美元,過去十年以來成長兩倍。兩國藉由智慧財產系統支持之創新,在成長過程中扮演重要之角色。這次簽署的MOU合作範圍廣泛,根據印度商務部之新聞稿指出,合作將包含有以下之項目[2]

  • 強化對於公眾之間、以及在產業、大學、研究機構與中小企業間,對於與參與者合作或單獨完成計畫參與智慧財產相關之最佳實務、經驗與知識。
  • 合作進行訓練計畫、專家交換、技術分享以及交流活動、
  • 交換專利、商標、著作權、地理標識與工業設計在註冊與審查上最佳實務,以及智慧財產之保護和權利執行、
  • 在發展與實施自動化與現代化專案、智慧局服務中智慧財產管理程序新文件與資訊系統上交換資訊、
  • 合作了解與傳統知識相關之議題面向,並交換最佳實務,包含與傳統知識資料庫、利用現有智慧財產系統保護傳統知識的認知提升,以及;
  • 其他合作參與者可能共同決定舉行之活動。

 

雙方將以雙年工作計畫展開並執行備忘錄內容,合作將持續10年。長期而言,將深化美國與印度間的合作。印度方面表示,對於印度轉變為全球創新主要參與者以及實踐2016國家智慧財產政策的過程中,MOU將有階段性的意義。

 

 

[1] USPTO and India’s central IP department agree to cooperate on IP examination and protection https://www.uspto.gov/about-us/news-updates/uspto-and-indias-central-ip-department-agree-cooperate-ip-examination-and (Latest viewed: 2020/12/25).

[2] India Press Division. India, USA sign MoU 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cooperation (Dec. 2020) https://pib.gov.in/Pressreleaseshare.aspx?PRID=1678004 (Latest viewed: 2020/12/25).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