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edium閱讀

image

丹麥與印度展開智慧財產權合作計畫

透過智慧財產權方面合作,印度與丹麥兩國綠色策略夥伴將邁向下一階段[1]。2月16日,丹麥專利商標局(Danish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DKPTO)指出,作為去年9月開始生效的兩國綠色策略夥伴關係之一部分,印度主管機關與丹麥外交部、專利商標局已經啟動新計畫。

計畫目標在協助印度當即提升管理品質、交換技術實務、以及提升智慧財產權意識。DKPTO於新德里的使者Trine Bargsteen表示,許多企業已經準好進入印度市場,為此為了讓丹麥企業在印度保護創新與成長機會上更加便利,與印度主管機關合作之十分重要。

儘管因為Covid-19的關係,兩局未能舉行實體專家會面,此計畫在2021年有一個良好的開始。從2018年起,DKPTO和丹麥外交部便與印度主管機關展開合作。Trine Bargsteen表示,對於印度程序熟悉也將帶來合作上的優勢。

其中一項合作重要部分,在於提升案件處理時的管理品質。一致的案件管理,具有一致的期限認定與實務,對於主管機關與相關單位的可信度十分重要。長達10年來,DKPTO也同時獲得此領域的ISO認證,合作也當協助印度取相應的成果。

Trine Bargsteen表示,期待藉由品質管理改善印度當局審理的品質、有效性與一致性,也了解達到點對於要丹麥企業使用印度智慧財產系統是必須的。

此外,計畫也提供丹麥或印度專家對於如何為智慧財產系統使用者創造資訊活動交換經驗。特別,中小企業需要知道以及使用智慧財產系統能夠提供的機會。因此,此計畫聚焦在印度小型、技術為基礎的商業環境。從丹麥之經驗而言,此領域知識更需要智慧財產保護。

未來,兩國也將會在商標、IP商業會與權利執行等方面展開合作。Trine Bargsteen表示,目前也已經與印度主管機關就以上個別活動議題進行良好的對話,並期待2021年之後可以開始相關活動。

從人力時間、交通、訓練等面向而言,未來三年丹麥將總共有800萬丹麥克朗預算資助此計畫。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商務佈局、國際貿易、智財保護、權利管理與監控服務,為您的全球事業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丹麥近期專利公告                丹麥修正專利補充保護證書審查實務

二、印度近期專利公告                印度智慧局11月公告專利規則修正摘要

三、認識印度商標                印度商標制度

 

 


[1] Partnership between India and Denmark has commenced https://www.dkpto.org/news/2021/feb/partnership-between-india-and-denmark-has-commenced (Latest viewed: 2021/2/18).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