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境電商平台的商標管理:亞馬遜品牌註冊Amazon Brand Registry

美國Amazon 安心網購指南】一分鐘教你貨件簽收設定+ 超詳細網購教學| Buyandship 台灣國際代運

亞馬遜是全球電商平台當之無愧的帶頭大哥,similarweb2022公布的電商平台訪問人數排行榜,亞馬遜及其日本站、德國站就霸佔前五名中的一、三、五名(第二為ebay,第四為日本樂天rakuten

amazon共開放14個站點,包含北美站(含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歐洲站(含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瑞典、波蘭)、日本站、新加坡站、澳洲站。對於電商來說,流量為王,因此進駐亞馬遜平台,無疑是首要之選。

        賣家進駐amazon,申請商舖並不需要事先註冊商標;在申請過程中,僅會詢問賣家是否為品牌擁有人?是否持有官方核發的商標證書?

amazon另外設計開發了專屬平台「亞馬遜品牌註冊Amazon Brand Registry」來進行商標品牌保護。據官方說法,此平台諸多功能如:1準確的品牌展示:更好地控制使用您的品牌名稱的亞馬遜商品頁面,以便買家更有可能看到與您的品牌相關聯的正確資訊。2額外的品牌保護主動措施:品牌註冊會運用您提供的相關品牌資訊來實施額外主動保護,即嘗試識別並移除不良商品資訊。3強大的搜索和報告工具:保障品牌註冊的商標:主動偵測並回報亞馬遜平台內之侵權事件。

amazon品牌註冊的賣家還享有進階品牌內容(A+ Content),可提升產品轉換率。此外還有品牌推廣廣告(Sponsored Brand),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品牌館功能 Brand store),可以自訂品牌館設計模板,提升品牌風格及形象。不愧是電商平台一哥,提供的服務功能果然強大!

不過,須注意的是,在申請amazon品牌註冊之前,賣家必須已取得官方核准之商標證書或申請受理書,而amazon目前只接受下列國家所核發的商標證書:美國、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澳洲、印度、日本、法國、德國、義大利、土耳其、新加坡、西班牙、荷蘭、沙烏地阿拉伯、英國、埃及、瑞典、波蘭、比利時、歐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此22國,眾律均有豐富的商標申辦經驗)

amazon品牌註冊認可之商標證書核發國,並不包含台灣,因此必須申請上述22國(任一)的商標證書,才能獲准amazon品牌註冊。

另外還須注意的是,amazon品牌註冊所提供的商標品牌保護,僅限於amazon平台內,脫離了amazon線上平台即鞭長莫及。線下的商標維權,還是要靠專業的商標代理機構來進行。

此外,在amazon品牌註冊,賣家可以用單一國家的證書申請註冊,取得amazon線上的保護,但在線下,沒有註冊商標的國家,是沒有商標權可茲保護的。因此,amazon品牌註冊好比是amazon圈出線上(平台內)的商標保護圈,而其所提供的品牌保護也僅限於該圈。賣家千萬不要把線上線下混為一談。

小結:

  1. 入駐Amazon不用商標,登錄亞馬遜品牌註冊須有特定國家商標權。
  2. 亞馬遜品牌註冊是線上平台內的商標保護,線下維權靠自己。
  3. 市場在台灣,申請台灣商標,市場在境外的,也要申請市場國商標。眾律可代理各國商標申請,實戰經驗豐富!亞馬遜登錄認可之國家,眾律均可辦理。

 

申請商標找眾律,電商賺錢無憂慮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