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ple熱銷產品iPhone 11系列遭VoiceAge提告侵害聲音辨識專利權

VoiceAge是一間數位音訊傳輸技術的開發商,主要從事音訊傳輸技術研發並授權的活動[1]812VoiceAge 於德拉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主張AppleiPhone 8iPhone 11 系列等產品直接侵害(directly infringe) VoiceAge Enhanced Voice Services (EVS)的音訊技術專利權[2]

不含同系列機款2019年僅全球首季iPhone 11 便銷售共3,730萬台,今年2020第一季也銷售了1,950萬台,是市場目前最受歡迎的手機[3]由於iPhone 11是目前Apple的主力產品,該訴訟將不可避免對Apple帶來衝擊。事實上,AppleiPhone 6之後的機型,便都配備有Voice over LTE (VoLTE)系統,來支援高音質通話。而VoLTE系統一直含有VoiceAge的技術授權,iPhone 11系列亦不例外[4]

然而此次VoiceAge主張,上述iPhone 8iPhone 11系列產品的VoLTE系統中,另外侵害了其US專利編號: 7693710, 8410843, 8990073, 8825475, 9852741等共5件專利,包括提升合成語音品質、穩定傳輸品質等功效。

回顧2014[5],另一間公司St. Lawrence也曾用向VoiceAge專屬授權的技術,對三星提起侵權訴訟;此外,VoiceAge也曾對LenovoHMDTCL等通訊公司起訴[6]。此類訴訟和授權手段,已成為如VoiceAge等公司,在快速變化的通訊產業中,一種競爭的商業模式。

VoiceAge以研發和授權作為主要商業模式的業者,也能視為是一種非實施實體(Non-practicing Entity, NPE)。現代技術發展快速,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為您從產業角度切入,走過智財布局與活用的各個階段。

 

[1] VoiceAge http://www.voiceage.com/COMPANY.html (Latest view: 2020/8/18)

[2] iPhone 11 surpasses iPhone XR to become world’s most-popular smartphone model in Q1

https://www.omdia.com/resources/product-content/iphone-11-surpasses-iphone-xr-to-become-worlds-most-popular-smartphone-model-in-q1 (Latest view: 2020/8/18)

[3] VoiceAge EVS v. Apple (Case No. 1:20-cv-01061-UNA)

[4] 使用 Voice over LTEVoLTE)進行通話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3078 (最後瀏覽日:2020/8/18)

[5] AMR-WB標準技術專利訴訟VoiceAge透過St. Lawrence控告Samsung手機https://iknow.stpi.narl.org.tw/Post/Read.aspx?PostID=9541 (最後瀏覽日:2020/8/18)

[6] VoiceAge’s Fortress Partnership Spawns New Campaign as Related Acacia Litigation Continues https://insight.rpxcorp.com/news/58889 (Latest view: 2020/8/18)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