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ge and Brick Red Monochrome Photos Artists and Illustrators Collection Youtube Thumbnail (5)

經過戰火 利比亞重新發布商標公報 (No. 1/9 – 2020)

 

今年除Covid-19疫情影響,地處北非的利比亞近十年因內戰問題,政府機構運作受到十分嚴重的影響。不過,自923日起,利比亞商標局(Libya Trademarks Office, Libya TMO)已恢復出版官方商標公報[1]

公報No. 1/9-2020是該國今年度(2020)第一期,也是睽違五年的官方電子公報,公告後並有3個月異議(Opposition)期間。因此,今年可提出異議的最早期限將在20201222日。其中,公報共公布224件申請案,且利比亞商標局也計畫在2020年的剩餘時間內,陸續公布更多公報,加速處理蓄積案件。

利比亞內戰延燒,是近年地中海與北非和平最大的變數。距離此次官方公報發布,利比亞商標局最近一次公布公報已經是2015年的64日。受到內戰干擾,利比亞政府自201812月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2]

根據路透社報導[3],內戰背後,乃存在土耳其、俄羅斯,之間的國際政治角力[4]。以地理位置而言,利比亞緊鄰地中海,又與埃及、阿爾及利亞接壤,除為於北非交通通道外,本身亦是石油產地。聯合國今年努力磋商的成果,即是讓利比亞能達成和平協議,並舉行大選。

受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總理沙拉吉亦表示,他將計畫在6周內下台[5],以此促進和平統一。然而,當前利比亞需優先處理的問題還很多,包括人口販運等問題。轉眼此次公報中公布的商標,亦不乏國際企業,如:HP,隨著談判順利進行,恢復和平後的利比亞,期待也會重新打開一扇北非市場的大門。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商務、貿易法規、智財布局經驗,為您在全球的投資與智財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1] LIBYA: The Trademark Office Resumed the Issuance of the Official Gazette https://njq-ip.com/newsletters/2020/09/libya-the-trademark-office-resumed-the-issuance-of-the-official-gazette/ (2020/9/30).

[2] Libya imposes state of emergency in Tripoli https://www.dw.com/en/libya-imposes-state-of-emergency-in-tripoli/a-45328292 (2020/9/30).

[5] Down but not out, Haftar still looms over Libya peace proces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libya-security-analysis-idUSKCN26F2WQ (2020/9/30).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