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英國智慧局提供商標申請前(Pre-apply)服務

藉應用AI技術,新服務將助個人與企業提升商標註冊成功率。10月底,英國智慧局(United Kingdom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UKIPO)發布新的商標申請前(Pre-apply)服務。該服務,是協助個人與企業改善商標申請成功率的線上工具[1]

特別針對從未申請過,或對商標僅有初步了解的客戶,可以透過該工具獲得以下幫助:

  • 確認是否有任何人已經擁有與準備註冊的標識相似的商標
  • 辨別是否預期要註冊的商標並不合適,例如包含冒犯性用詞或受保護的符號(如:地理標識)。
  • 為預備申請的標識找到正確的商品與服務類別
  • 確認將衍伸的預估申請成本

儘管如此,此工具仍不具備提供儲存資料進度、給予法律意見、或完成任何正式商標申請程序之功能。此工具,目的僅在給予準備申請商標的客戶,對提出申請相應的程序有所指引,然而仍不能取代正式的專業服務。

AI應用對行政與法規均帶來影響,未來此工具還會依據客戶的回應並AI技術的提升持續改善。使用者可以藉由UKIPO的商標申請線上填單頁面,連結到申請前(Pre-application)按鈕。目前,此工具才在公開測試階段(Public Beta),仍在早期開發並會經過調教。

今年9月,UKIPO發布了更大規模的研究發展計劃,預計從環境發展面長期建構AI於智慧財產制度之應用。AI與商標的交集,將以英國1994商標法(Trade Marks Act 1994)與2008商標法施行細則(Trade Marks Rules 2008)為基礎,此外,AI對於商標權可能的侵害行為也將是討論的重點[2]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商務法律、智財取得、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布局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