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被起訴的時代:紐約時報起訴時代雜誌商標侵權

11月20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NYTCo.)向南紐約地區法院起訴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1]。紐約時報主張,時代雜誌的名人專訪TIME 100 Talks系列[2],侵害紐約時報商標TimesTalks。兩家發行百年的編輯社,為三字走上法庭。

自2001年開始,紐約時報註冊有TimesTalks商標(註冊證號:3,697,025),定位在紐約時報的名人採訪專欄。相對地,時代雜誌於2020年開始,推出了同為名人採訪專輯的TIME 100 Talks系列文章。然而,時代雜誌註冊商標時沒有通過,美國專利商標局認為TIME 100 Talks可能會與TimesTalks產生混淆[3]

不過,時代雜誌從2017年起,已申請了Time100商標。透過聲明,時代雜誌並指出在Time100後附加的talks (談話)一詞,實際是許多產業常用的詞彙。時代雜誌稱,對於紐約時報關注TIME 100 Talks系列的成功,感到受寵若驚(flattered),然而認為紐約時報的控訴令人困惑[4]

儘管時代雜誌作出了聲明。紐約時報在起訴狀中認為,時代雜誌原本可以選用其他有相同意義但不會造成混淆的用詞,例如:Speaks (與談)、Discussions (討論)、或Chat (暢談);然而,時代雜誌仍選擇了Talks (談話),使得系列製作產生混淆,使得紐約時報的名聲與商業聲譽受到損害。

紐約時報起訴狀中請求排除時代雜誌繼續使用TIME 100 Talks與其他相關,可能產生混淆的標識、域名、重製物或相近似顏色的外觀,也包含TIME for Health Talks以及其他包含Time 與 Talks的標識。

時代雜誌於1923年發刊。紐約時報創刊於1851年。兩間報社參與過近百年歷史,累積多年文字產出與發行,卻為了三字進入法庭,反映商標在商業市場中功能有別其他文化的創作類型。在變化快速的資訊時代,需要能讓消費者停下腳步的商標。

本案後續發展,仍待南紐約地方法院審理。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法律、智慧財產保護以及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國際布局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著名的商標與保護        從無印良品案淺談商標布局之重要性

 

二、認識商標的功能            淺談商標識別性淺談商標侵權

 

三、其他新聞中的智財        新聞報導之著作權

 

[1] 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 v. TIME USA, S.D.N.Y. (2020).

[2] Times for a fight! New York Times sues Time Magazine for trademark infringement https://www.nydailynews.com/new-york/ny-nyt-time-suit-20201120-fedtrc55hnhtdc5ux6mdys6624-story.html (Latest viewed: 2020/11/24).

[3] New York Times Sues TIME Magazine Over ‘Times Talks’ Trademark https://lawandcrime.com/lawsuit/new-york-times-sues-time-magazine-over-times-talks-trademark/  (Latest viewed: 2020/11/24).

[4] Time Out! Let's Talk: New York Times Sues Time Magazine for Trademark Infringement https://www.secondarymeaning.news/post/time-out-let-s-talk-new-york-times-sues-time-magazine-for-trademark-infringement (Latest viewed: 2020/11/24).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