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TO將於2022年6月7日起首發電子化商標證書!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編輯部

Medium

Zoomlaw.net

美國專利商標局(下稱「USPTO」)將於2022年6月7日開始頒發電子化商標註冊證書[1]

變革緣起

多年來,許多商標申請人表示他們更願意收到數位格式的商標註冊證書,而非紙質證書。因此,USPTO將開始通過電子證書向商標所有人頒發商標註脰證書。這一變化將使證書更容易獲得並減少申請人接收證書的時間,同時進一步推動USPTO為商標申請實施從頭到尾電子處理的能力。

變革之後

商標註冊證書不再通過將註冊證書打印在紙上後將證書郵寄到備案通訊地址的方式頒發。取而代之的是,USPTO將根據局長的電子簽名和用於驗證註冊的數位印章後以電子方式頒授證書。USPTO會將官方註冊證書上傳到商標狀態和文件檢索(TSDR)系統,並通過電子郵件向商標所有者和所有記錄的電子郵件地址發送一個鏈接,以便在頒發證書時訪問其證書(免費瀏覽、下載和打印完整的註冊證書副本)。

請求註冊副本

雖然USPTO將不再發送紙質註冊證書,但商標所有人可以訂購打印副本。

演示文稿副本

演示文稿副本(Presentation copy)適用於展示和裝幀。它們是印在厚紙上的已發行註冊的一頁濃縮副本。它們帶有金箔印章、識別所有人及顯示書目數據,並標明商品或服務的商標名稱和類別。演示文稿副本不是商標註冊的認證副本。

在2022年6月7日或之後提交初始申請的商標所有者可以用25美元的價格從商標電子申請系統(TEAS)處購買。在2022年6月7日之前提交初始申請的所有人可以免費訂購一份。

驗證副本

商標所有者仍然可以用15美元的價格訂購其商標註冊證書的驗證副本(Certified copy)。此印刷副本證明了商標的狀態和名稱,並包括授證人的簽名。申請人可以將此副本用於法律訴訟以及國外申請。有關訂購商標註冊證書的驗證副本的更多資訊,請參照USPTO驗證副本中心(USPTO Certified Copy Center)。

[1] USPTO, USPTO will begin issuing electronic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 https://www.uspto.gov/trademarks/laws/electronic-registration. Last visited 16 May 2022.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