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廢棄物處理業者,但不知道如何申請註冊綠色商標?眾律團隊可以協助您!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編輯部

Medium

Zoomlaw.net

關於廢棄物處理相關業者

其日常工作主要從事包括污染控制、廢棄物處理及再生等相關業務,旨在極小化碳排放量,再進一步利用負碳技術、森林碳匯等方法抵消,達到淨零排放。

涉及商品或服務名稱對照行業分類及尼斯分類表

首先,與污染處理及再生利用相關之商品或服務,可歸類為:

第1類「水質淨化用化學品;氣體淨化劑;油淨化用化學品」商品;
第 11 類「污水淨化設備;廢水處理裝置;廢水過濾分離處理機;廢氣處理裝置;廢氣處理機;廢氣收集器;空氣淨化設備」商品;
第 40 類「廢水淨化處理;廢氣淨化處理;空氣淨化處理」服務。

其次,與「碳捕集與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CCS)相關之商品或服務,可歸類為:

第7類「工業用氣體分離機;二氧化碳分離機;碳捕集裝置」;
第40類「二氧化碳分離處理」;
第42類「提供有關排碳抵消的科學資訊及建議和諮詢;環保工程技術諮詢顧問;環境污染防治諮詢顧問;環境污染防治工程設計」。

列表如下:

資料來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延伸閱讀:

眾律觀點第6期》: 德國〈供應鏈企業責任法〉、英國〈2021年環境法〉、〈歐盟公司可持續發展與盡職調查指令〉、〈瑞士的衝突礦產和童工條例〉、〈美國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貿易便捷化協定〉與〈美國貿易便利法與貿易執行法〉、〈初探中國大陸綠色供應鏈的法律實踐〉、〈論台商企業與國際綠色供應鏈:機會與挑戰〉。

《眾律觀點》:〈如果您是綠色能源業者,您會如何申請註冊商標?〉。

《眾律觀點》:〈如果您是綠色能源運輸業者,您會如何申請註冊綠色商標?〉。

《眾律觀點》:〈如果您是與碳權相關業者,您會如何申請註冊綠色商標〉。

《眾律觀點》:〈初探授予原住民傳統領域內國有林法人地位之可能〉。

《眾律觀點》:〈如何進行歐盟綠色商標之認定?〉。

《眾律觀點》:〈碳「捕捉」、碳「再利用」和碳「封存」技術專利之國際趨勢分析〉。

《吐納商業評論》:〈范國華/從車用電池的發展,談科技企業「技術話語權」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

經濟部智財局:〈產業申請商標指定商品及服務策略手冊_12綠色產業專章〉,https://www.tipo.gov.tw/tw/cp-85-911435-8eadf-1.html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