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必看!超好用商標攻略

所長助理兼新科技法務蔡昕穎

在medium閱讀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專長為台商化解世界各地的疑難雜症,出版「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系列叢書,一系列三本著作,內容含括各國家商標申請、審查、可註冊類型,同時擴及商標移轉、授權以及使用證明等進階又實用的黃金資訊,更加碼分享海關邊境保護以及該國所參與的相關國際條約。

 

曾任技嘉科技集團全球營運副總經理暨法務長14年的范國華律師,創立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後,將經驗累積成冊。范國華律師說,根據他遍及世界40多國從事跨國投資、合資、併購等交易結構設計的豐厚經驗;以商標保護來說,多數國家採取屬地主義,有在該國註冊申請的商標才能受到該國保護,若不幸遭受侵權使用,也才能捍衛商標權益。

S__9469963.jpg

眾律法學叢書第一冊就以RCEP、TPP不同的國家商標制度及台商主要申請國切入,介紹台商經常出擊的中國、柬埔寨、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地,還有阿根廷、巴西、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

 

第二冊著重於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篇,介紹中蒙俄經濟走廊與新亞歐大陸橋的蒙古國、哈薩克共和國、烏克蘭......還有烏茲別克、喬治亞、亞美尼亞共和國、亞塞拜然共和國等西亞經濟走廊、中巴經濟走廊國家的商標制度。第三冊再分享海上絲綢之路,包含東帝汶、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科威特、黎巴嫩等印度洋航線和波灣地區國家。

 

「商業戰略佈局首重時機,但是在公司起步之初資金運用無法全部申請,且商標種類的申請、維護都是成本,如何能以最低成本達到最大效益,就是商標佈局的關鍵!」范國華所長指出,台商欲佈局全球,立於致勝之地,商標的先後申請順序以及申請種類都是大學問,加上各國商標法分項、種類與限制大不同。例如伊朗就不能使用女性圖像作為商標,代表伊朗的獅子與太陽標誌同樣不得註冊;但捷克就沒有這些特殊規定。

 

書中不藏私分享該國商標的主要法源、主管機關,並輔以該國家商標證書樣本,無論作為工具書查找、抑或作為研究參考書目,都極具價值。

S__50814999.jpg

哪裡買?博客來網路書店就能搜尋到唷!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0154

任何國際商標佈局問題,歡迎洽詢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