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ge and Brick Red Monochrome Photos Artists and Illustrators Collection Youtube Thumbnail (2)

華為對Unwired Planet  於英國最高法院敗訴

從結果而言,826日華為(Huawei)最終在英國最高法院對Unwired Planet敗訴。Unwired Planet 是一間開放式軟體和服務供應商[1],亦被認為是非專利實施實體,曾於2013年向Ericsson購買超過2,000筆標準必要專利[2],亦曾提告美國Apple專利侵權[3]

本案歷時6年,最終在16個小時的言詞辯論後英國最高法院作出判決[4]。英國最高院反駁華為要求,在英國的審判僅涉及英國市場(Country-by-Country)的主張,最高院判決表示若依華為解讀,將為專利權人造成過多的負擔。原則上,最高法院同意高等法院見解。最高院指出,若依據華為的見解解讀授權合約,將使研發商和技術實施方兩方之間失去談判的平衡點。

華為部分主張還包括,解讀歐洲電新標準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ETSI)之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 SEP)授權規定時,是否先應決定系爭專利實際上為標準必要專利,此外專利權人是否已經符合標準協會所定之標準必要專利授權要求[5]。另外,華為認為是否為全球授權,並非滿足FRAND的必要條件之一[6]

專家分析,從英國高院的判決觀察,未來可能引導研發商(Innovator)和技術實施方(Implementer) 更專注於授權談判(Lisencing),並減少花費資源於訴訟(Litigation)。同時,本案與德國的Sisvel v. Haier 一案判決相互呼應,可能顯示國際間對相關爭議出現趨於一致的見解[7]

對華為而言,此次敗訴面臨最直接的衝擊可能是禁制令的問題。不過,英國行政單位另外給華為出題,要求英國5G建設計畫在2027年前完成移除使用華為產品,對此仍有專家表示,恐影響英國5G設備佈建進度[8]。英國文化大臣表示這並非簡單的決定,並指出將影響英國的5G網絡建設速度。

國際產業變化中,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為您提供專業並客製化的服務。

 

[2] The Importance of 4G Carries On: 3 Reasons Why the “Old” Standard Is Still Relevant in the 5G Era https://www.inquartik.com/inqo-4g-importance-5g-era/ (Latest view: 2020/8/28).

[3] Unwired Planet seeks $8 billion from Apple over standard-essential patents https://macdailynews.com/2019/10/22/unwired-planet-seeks-8-billion-from-apple-over-standard-essential-patents/ (Latest view: 2020/8/28).

[4] 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 Ltd and another v Huawei Technologies (UK) Co Ltd and another [2020] UKSC 37 (https://www.mintz.com/sites/default/files/media/documents/2020-08-26/uksc-2018-0214-judgment.pdf)

[5] THE SEP WORLD IN BALANCE: UK Harmonizes with Germany’s Rejection of Implementer Hold Out https://www.mintz.com/insights-center/viewpoints/2231/2020-08-26-sep-world-balance-uk-harmonizes-germanys-rejection (Latest view: 2020/8/28).

[6]英國:上訴法院首次作出有關標準必要專利授權的 FRAND 原則之判決 https://www.lawbank.com.tw/News/NewsContent.aspx?AID=6&kw=&TY=1,19,20,21,22&sd=2017-12-06&ed=2018-12-06&total=114&NCLID=43.01&lsid= (最後瀏覽日:2020/8/28)

[7] THE SEP WORLD IN BALANCE: UK Harmonizes with Germany’s Rejection of Implementer Hold Out https://www.jdsupra.com/legalnews/the-sep-world-in-balance-uk-harmonizes-79596/ (Latest view: 2020/8/28).

[8] 英國宣佈 5G 建設計劃棄用華為  2027 年前需移除現有設備 https://www.eetimes.com/huawei-ban-could-slow-uk-5g-rollout/ (最後瀏覽日:2020/8/28)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