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保加利亞專利法修正 12月生效

保加利亞專利及實用新型註冊法(下簡稱:專利法),於20201030日正式通過,124日正式生效[1]。據報導,本次專利法修正,涵蓋實體、程序,甚至為統一專利法院進行準備[2]。實體方面,將排除主要生物學方法之可專利性,此修正將使保加利亞專利法與歐洲專利條約一致化。

程序上,申請人將無須另外提交專利檢索暨實體審查申請,也因此申請人將失去藉由不申請「檢索暨實體審查」,進而「放棄申請案」之操作機會。除非申請人表示撤回,否則智慧局將公開申請案[3]

專利維護的期限屆滿與權利回復期限也大幅縮短。從3個月的回復期限,改為自知悉期限屆滿後1個月內。舊法規定,自知悉期限屆滿後3個月內,但不超過專利權利到期1年內,可以提出權利回復。

另外,職務上發明之規定也有微幅修正,新法允許有別於法定所有權人之合約安排。舊法規定除非雇主在收到受僱人通知發明發生三個月內提交專利申請,否則專利申請權將歸予受僱人。新法允許僱用人在僱傭契約中訂定三個月以上的提交申請期限,進而可能排除發明人的專利申請權。

其他報導之修正,包括:專利部分之新法提供電子申請與電子通知回復智慧局之規範,將會有新的專利、實用新型以及補充保護證書電子註冊,另外也預期於未來引入專利申請電子送件。

另外,也此次修法也增訂了有關統一專利之規定,但相關規定只有在統一專立法院正式實施後,才會正式實施。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法律、智財取得與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佈局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認識保加利亞與商標            保加利亞商標制度

二、認識歐洲專利系統                歐洲專利如何在指定國生效

 

[1] Bill amending and supplementing the Law on Patents and Registration of Utility Models https://parliament.bg/bg/bills/ID/157340 (Latest viewed: 2020/12/15)

[2] Bulgaria amends patent law https://www.petosevic.com/resources/news/2020/12/4393 (Latest viewed: 2020/12/15)

[3] Patent issuance procedure in Bulgaria https://mi.government.bg/en/pages/procedura-za-izdavane-na-patent-v-balgariya-309.html (Latest viewed: 2020/12/15)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