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歐洲智慧財產保護:拉脫維亞商標審查快軌

1210日,拉托維亞專利局,在歐洲智慧財產局的歐洲合作計畫支援下,啟動商標審查的快軌機制。該機制同時架構在前端(front)與後端(back office)系統,透過智慧局網頁,使用者即可使用並獲益於快軌審查[1]

快軌機制無須額外申請費用。快軌機制功能設計在加速商標申請以及提升審查效率。前端系統並有建構快軌智慧指南,協助使用者在提出新商標申請時能合乎快軌條件。並且,在後端系統的自動化核取機制意味著商標審查將明顯減少審查時間。

根據拉脫維亞專利局,商標註冊決定將有機會縮短至最短15個工作天[2]。新的服務不僅更快速,還將更為便利。透過新程序,可以減少與專利局的通訊往來,也減少人為審查判斷商品和服務類別可能發生誤差的情形。

不過,提出快軌審查需要符合數項要件。其中,商品與服務限制只能從尼斯分類單中選擇、申請費用必須在申請時繳交,包含新增的類別。新的快軌服務,可以依據尼斯分類號快速客戶知道審查的狀態與通過情形。

拉脫維亞專利局長Sandris Laganovskis表示,快軌商標申請程序無需申請費用對新創而言是重要的支持。「專利局其中一項策略目標,在發展e-服務,允許客戶快速、安全、簡單地保護工業產權。」

該計畫同時也是歐洲智慧財產局之合作計畫ECP1 Front Office的其中一環。計畫目標在透過協助各國整合智慧局作業方式,提升歐洲各國智慧局作業效率與一致性。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法律、智財取得與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佈局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認識歐盟的商標            歐盟商標制度簡介

二、認識東歐的商標            捷克匈牙利北馬其頓烏克蘭

三、歐盟共同體商標               New European Trademark Regulation

 


[1] European cooperation: fast track for trade marks in Latvia https://euipo.europa.eu/ohimportal/news/-/action/view/8415370 (Latest viewed: 2020/12/18).

[2] Patent Office launches e-service “Fast Track examination of trademark applications” https://www.lrpv.gov.lv/en/patent-office/news/9253/patent-office-launches-e-service-fast-track-examination-trademark (Latest viewed: 2020/12/18).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