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歐盟執委會通過智慧財產執行方案

歐盟執委會(EU Comission)1125日發布新聞稿,公布新的智慧財產執行方案,以協助公司行號,特別中小企業,以使其多數發明與創作可以助益社會與經濟。其中,包括智慧財產保護、中小企業鼓勵、智慧財產分享與產業利用、打擊仿冒品並促進權利執行、以及促進國際活動等面向[1]

報告中的無形資產涵蓋:商標品牌、設計、專利與資料保護,等。智慧財產密集產業占歐盟GDP45%,以及歐盟出口額的93%。並且,智慧財產於歐洲產業生態間發揮加值效果。至於,智慧財產保護也在全球競合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執行計畫在歐洲智慧財產的基礎上,確保經濟恢復與關鍵領域的穩健發展。

歐盟內部市場的執行委員Thierry Breton表示:「歐洲是世界上部分領導創新的基地,然而公司行號仍無法完整保護其創新並資產化其智慧財產。今日,執委會提議大幅更動戶財產系統,以強化歐洲發展下一世代科技的能力」該執行方案包含五大面向,摘要如下:

  1. 改善智慧財產保護
  • 提議為了數位時代升級多項智慧財產工具,包括改進專利藥品與植物產品之補充保護證書,以及現代化歐盟設計保護。
  • 強化農業地理標示且考慮歐盟層級非農產品之地理標示保護系統可行性。
  • 執委會啟動產業對話,關注新科技對智慧財產系統之影響。
  • 執行計畫也促使會員國推進統一專利系統之實現。
  1. 鼓勵中小企業利用智慧財產制度
  • 9%中小企業申請智慧財產保護。歐盟計畫提供資訊與建議,讓中小企業透過財務協助方案( 2千萬歐元),更有效管理智慧資產。讓智慧資產轉換為財務槓桿更為容易。
  1. 促進智慧財產分享
  • GDP6.8%,歐盟將建立反制仿冒品工具箱,以推動並促進權利執行。
  1. 打擊仿冒品並促進權利執行
  • GDP6.8%,歐盟將建立反制仿冒品工具箱,以推動並促進權利執行。
  1. 促進國際活動
  • 執委會目標在強化歐盟的國際標準設立者地位。同時,也會提出歐盟對不公平貿易操作的回應。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法律、智財取得與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佈局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認識歐盟智慧財產制度         歐盟商標制度介紹歐洲共同體商標制度變更簡介歐盟設計專利

二、歐盟與智慧財產相關法規    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簡介

三、歐盟商標之實際使用規定    歐盟商標「實際使用」爭議案例探討()()()

 

 

 

 


[1] Commission adopts Action Plan 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to strengthen EU's economic resilience and recovery https://ec.europa.eu/commission/presscorner/detail/en/ip_20_2187?utm_source=POLITICO.EU&utm_campaign=2438f91596-EMAIL_CAMPAIGN_2020_11_25_12_00&utm_medium=email&utm_term=0_10959edeb5-2438f91596-190574463 (Latest viewed: 2020/12/11).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