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荷比盧智慧局決議加強電子化送件

繼11月起BOIP不再接受傳真方式通訊,自2021年1月開始,若要透過荷比盧智慧局(Benelux IPO, BOIP)註冊商標或設計,將只能透過線上平台申請。近年來,已有99%的申請是透過電子方式提交[1]。現在,隨著紙本申請表單廢止使用,BOIP將進一步推動數位化服務。

透過電子化方式作業,將有助BOIP減少會轉嫁於客戶的相關成本。BOIP期望提供更有效率的申請服務。BOIP認為,現階段已經沒有繼續同時維護兩種不同申請管道的需求,且沒有負擔人工鍵入資料錯誤風險的必要。另外一項好處,在於此要求將使得向BOIP提出申請的資料,與國際商標申請資料規格同步。

此決議於12月1日由BOIP公告,根據BCIP執行規則Rule3.4,BOIP將不再接受紙本商標或設計申請文件。明年1月開始,申請人將只可以根據Rule3.4(1)以電子方式提出申請。BOIP將不會再提供依據Rule3.11IR規定設計的紙本表單[2]

若要以電子方式與BOIP聯繫,可以透過BOIP信箱(BOIP Message Box)傳遞通知與回覆。透過BOIP信箱發送訊息的方式如下[3]

  • 如果在畫面最右方欄位出現回覆期限,則應準備並進行通訊回覆(Reply to the Correspondence)。
  • 點擊並開啟預備答覆的訊息。
  • 將答覆以PDF檔案格式附件。
  • 點擊回覆(Reply)按鈕以寄送答覆。
  • 您的答覆將會被列在以寄送訊息(Message Sent)欄位,處理您的申請的人員將已可開始工作。

相似地,官方費用也將透過電子方式繳交。BOIP申請註冊之商標,權利效力及於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三國,不過經過BOIP註冊的商標權利仍視為各國商標權進行保護[4]。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業布局、智財取得、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營運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1] Registering a trademark or design? From 2021 online only https://www.boip.int/en/entrepreneurs/news/registering-a-trademark-or-design-from-2021-online-only (Latest viewed: 2020/12/7).

[2] Abolition of paper applications 1 Dec. 2020 https://www.boip.int/system/files/document/2020-11/Abolition%20of%20paper%20applications%2001122020.pdf (Latest viewed: 2020/12/7).

[3] Corresponding with BOIP? Here is the best way to do it. https://www.boip.int/en/ip-professionals/news/corresponding-with-boip-here-is-best-way-to-do-it (Latest viewed: 2020/12/7).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