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diume閱讀

image

英國正式脫歐最後一天! 商標申請新制新年起上路

根據歐洲商標規則第1(2)條、歐洲聯盟條約第50(3)條及英國脫歐協議第126127條,原則上,在英國脫歐生效後歐洲商標將不再於英國受保護(包含:直布羅陀、曼島等英國屬地)。

在英國,於過渡期(Transition period)過後的歐盟共同體商標(EU Trademark, EUTM),將以「相應商標(Comparable Trademark)」的方式受到保護。請注意,此保護僅給予過渡期以前核准之EUTM過渡期將於2020年底正式結束!自20201月至1231日止,經歷過渡期間共11個月[1]

EUTM的商標申請人,在申請日早於過渡期間的前提下,有權保留原EUTM的優先權日,申請英國「相應商標(Comparable Trademark)」;不過,為此商標權人必須在過渡期結束後9個月內(最晚至2021931日),依據英國脫歐協議第59條,向英國智慧局(UK IPO)提出申請[2]

有關以上EUTM的英國部分(UK Part)保護,應參照英國脫歐協議第54條規定[3]。歐盟法本身並未提供轉換保護的法律基礎。值得注意的是,若EUTM在過渡期最後一天前,由於進行中的相關程序而被無效或撤銷,原則上相應的英國商標也會同遭無效或撤銷。

若要將歐盟商標申請案直接轉換(Convert)為英國商標申請案。由於過渡期間後英國將不再是符合歐洲商標規則第139(1)條的歐盟會員國,因此EUTM 僅允許在過渡期間結束前提出轉換申請的申請案,轉換為英國商標申請案(UK Trademark Application)

申請上,對於個別向英國智慧局(UK IPO)申請的註冊商標或商標申請案,則原則上不受影響;而對於英國居民與公司而言,也得繼續向申請EUTM若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本所聯繫。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為您在英國脫歐的變動時刻,保護好您的重要權利。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佈局、智財取得及權利維護經驗,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為您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延伸閱讀:英國脫歐 歐盟商標的未來是?

 

 

 

[1] EUIPO. EUIPO General Additional Guidance for Right Holders and Representatives in view of the end of the Brexit transition period on the terms of the UK withdrawal agreement. 10 Sep. 2020.

[2] EU trade mark protection and comparable UK trade marks from 1 January 2021 https://www.gov.uk/guidance/eu-trademark-protection-and-comparable-uk-trademarks#automatic-retention-of-existing-priority-and-seniority-dates (Latest viewed: 2020/12/31).

[3] Article 54. AGREEMENT on the withdrawal of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from the European Union and the European Atomic Energy Community (2019/C 384 I/01).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