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顧問是什麼?中小企業篇(下)

所長助理兼新科技法務蔡昕穎

 

續上篇 法律顧問是什麼?中小企業篇(中)

稱職的企業「法律顧問」團隊,需能即時因應企業需求、協助完善權利缺口,同時能掌握世界局勢脈動,令企業的商標、專利與智慧財產等有形、無形資產效益最大化,這是保障也是提前防衛與佈局。

 

江湖上經常流傳:我們公司這麼小,還不需要法律和資訊部門啦。

且慢!且慢!且慢!(很重要所以喊三次)

公司作業系統、網頁架設、資料保護需求,多數中小企業已習慣委請外包的資訊公司處理,常年合作的資訊公司,能掌握顧客企業習慣、業務特色,提供適宜服務。那法律部門呢?真的「有事再找」就好了嗎?

 

有潛力的中小企業、甚或是新創公司一定都有其重要的Know-how,

科技業界製程,連鎖飲料好喝的獨門配方,知名餐飲好吃的獨家秘方都能是營業秘密喔!(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營業祕密就是可口可樂的調製配方)

只是,我們公司know-how在哪裡?是什麼呢?公司與眾不同的的競爭力又是什麼呢?

想拓展新業務、欲開發新技術,怎麼做才不會踩到地雷?專利地圖是什麼?商標申請該注意什麼?藏在合約細節中的魔鬼怎麼抓?該怎麼保護自己呢?

 

聘有常年法律顧問的中小企業優勢即在此刻顯現:通盤性建議、經濟性考量、及時提槍上戰場。從最基礎的合約審議、權益維護,以及商標專利、智慧財產保護,大至糾紛爭訟,都無須在倉皇中找幫手。

 

合約這麼寫可以嗎?

公司的know-how是什麼呢?

XXX產品可以申請商標或專利保護嗎?

 

親愛的,讓專業的法律顧問幫你吧!

 

不厭其煩再說一次,

常年法律顧問是:平時諮詢保平安、必要時刻能作戰。

 

法律顧問中小企業篇,完。

70013818_2512452802153218_4726326357779283968_n.jpg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