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澳洲IPGOD 2020統計資訊公告

2020年度澳洲IPO政府公開資料(IPGOD2020)已經於8月11日公告更新[1],最新版本資料可從data.gov.au下載。IPGOD是公開資料庫,包含澳洲IPO超過100年間的統計資訊。

澳洲IPO稱,IPGOD2020是目前最顯著的升級。資料結構本身經過整體的更新,為呈現含4種智財權在內、具有一致性的資料架構,簡化取得打包資料(Combined Data)的時間。資料存取方式也同時被重新架構,以增進精準度、可靠度和資料覆蓋範圍。

IPFOD2020同時包含新增的過往年度資訊,也提升舊資料的覆蓋度。檔案中可以同時取得智財權的現有狀態資訊,以及智財權相關的歷史活動訊息,包括澳洲IPO不同時期的管理程序分析、申請人活動行為。為了提供支援,組織名稱變數(ID)已經經過批量化(Batched)和整合(Consolidated)。舉例而言,對於過往存在不同名稱拼法的申請人,如P/L、Pty有限公司、和Pty Ltd., 都已經被群組(Grouped)為單一項目。

今年度後期還會推出第二次IPGOD2020資料更新,進一步達到資料豐富化。加強面相會集中在改善資料集的研究潛力(Research Potential),藉由提供表單(tables)'方式解答常見的研究問題(Research Questions)。本次發布資料中,經更新或調整的項目主要有[2]

  • 權利人辨別ID (Party Identifier):增進並整合版本間ID的一致性。儘管此資料項目一直存在,過往版本中的ID卻存在差異。
  • 異議以及商標撤銷 (Opposition information and trade mark removal non-use applications):此項目在這次更新中移除,不過經過調整後預期會在未來的版本中重新加入,並更名為異議(Opposition)項目。
  • 引用及審查核駁資訊 (Citation andexamination objection information):目前此項目提供實質審查請求、申請人活動表等資料,未來將持續擴增細節資訊。
  • 申請日/首次申請日 (A pplication date/date first filed):此項目已經被新的earliest_filed_date資料取代,用以標註該案在全球首次的申請日。

IPGOD自2014年開始發行,每年均固定更新資料。是澳洲IPO參與澳洲data.gov.au的一部分。如果有任何建議,也能透過澳洲IPO的窗口:IPGOD@ipaustralia.gov.au 給予回饋。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全球智財布局經驗,能為您提供專業且精準的建議。

 

[2] IPGOD2020 Data Dictionary public.pdf, https://data.gov.au/data/dataset/ipgod2020/resource/9b88cf22-456f-4e50-8960-c07526fa4817 (Latest view: 2020/9/4).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