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的歷次公開演講(五)中探討資產管理業界「掛羊頭賣狗肉」的現象

作者:蓋瑞·詹斯勒(Gary Gensler)

編譯:吳尊傑/法務專員[1]

謝謝您好心的介紹。幾週前,我很高興和你聊天。也很高興首次與整個資產管理諮詢委員會的成員見面。

 

感謝您抽出時間並願意為我們提供有關資產管理行業的建議。我期待聽到你們各個小組委員會關於環境、社會和投資治理的報告;也就是多元化、包容性及私人投資。

 

我想就這些主題分享一些想法,特別是關於那些向公眾展示自己的投資重點是可持續性和資產管理行業多樣性的基金。

 

首先,關於可持續性,我想討論基金披露和基金名稱。

 

基本思想是廣告中的真理。我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基金將自己標榜為「綠色」、「可持續」、「低碳」等。

 

儘管該行業的估計規模各不相同,但一項估計表明,去年至少有800家註冊投資公司的ESG資產超過3萬億美元。[2]可以說,在這個領域管理著數百隻基金和潛在的數萬億美元。

 

那些聲稱基金是「綠色」或「可持續」的說法背後有哪些訊息?

 

當我想到這些問題時,我想起了走在雜貨店的過道上,看到像脫脂牛奶這樣的產品。

 

「無脂肪」是什麼意思?好吧,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看到營養標籤上詳細說明的客觀數字,例如:脂肪克數。

 

在投資中,基金通常也會披露客觀指標。「高收益債券基金」傾向於披露相關債券的信用評級和利率摘要等訊息。投資者可以了解資產管理人為基金使用的標準以及該名稱所依據的數據。

 

然而,當談到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投資時,目前資產管理公司可能會用某些術語或他們使用的標準來表達各種各樣的含義。

 

其中一些基金篩選出某些行業,如化石燃料、煙草或核能。

 

其他基金對其標的資產的溫室氣體排放或水資源可持續性作出斷言。

 

一些基金涉及人類對在「淨零」經濟下最佳投資類型的判斷。其他人可能會跟踪外部指引。

許多基金使用「綠色」或「可持續」等術語。儘管這些術語不如「脫脂」牛奶那麼客觀,但這些標籤對投資者來說還是很重要的。

 

資產管理公司使用哪些數據和標準來確保他們達到投資者的目標——他們向其推銷自己為「可持續」或「綠色」的人?

 

我認為投資者應該能夠深入了解這些基金的背後是什麼。

 

由於這些與可持續性相關的術語沒有標準化的含義,我已要求機構成員考慮有關基金經理是否應披露他們使用的標準和基礎數據的建議。

 

這項工作與該機構不斷努力更新有關氣候風險和人力資本的上市公司披露制度的努力相輔相成。

 

與此相關的是,隨著資產管理行業的發展,第三方服務提供商的使用也在增加。這些第三方公司提供評級等工具,這些工具通常也會提出與可持續性相關的聲明。

 

這引發了一些問題,例如:哪些數據支持這些斷言,這些服務提供商是否提供投資建議,以及顧問在使用此類服務方面的責任是什麼。

 

雖然其中許多問題適用於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投資基金,但我還要求機構成員全面審視命名約定。

基金的名稱是投資者首先看到的訊息之一。如果基金的名稱暗示了某個投資重點,那麼投資者就會期望在該領域進行投資。

 

國會很久以前就通過1940年的《投資公司法》,制定了有關基金命名慣例的法律。

 

該機構最後一次更新命名約定是在2001年,依據的是名稱規則。不過,在過去的二十年裡,我們的資本市場發生了很多事情。

 

例如,名稱規則的一個方面規定,如果基金的名稱暗示特定的投資類型,則該基金必須將其資產價值的至少80%投資於該投資類型。

 

80%的政策與投資類型有關,與投資策略不同。我問過員工,投資類型和策略之間的區別在今天是否仍然適用。對我來說,這很可能是沒有意義的區別。無論哪種基金,我相信投資者都會從看到投資決策的標準和數據中受益。

 

總之,我認為更新基金披露和命名約定可以為資產管理行業帶來所需的透明度,特別是考慮到可持續發展領域的顯著增長。這觸及了SEC保護投資者和有效分配資本的使命的核心。

 

接下來,我想討論多樣性和包容性。

 

正如您的委員會報告的那樣,資產管理行業在增加種族和性別多樣性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您的小組委員會的建議指出,女性和有色人種「在資產管理公司和基金綜合體的董事會和高級管理層中的代表性仍然嚴重不足」,以及在基金所有權層面。[3]

 

該委員會建議,透明度是改善資產管理行業多樣性和包容性實踐的關鍵第一步。

 

我已要求SEC工作人員考慮如何提高這種透明度。

 

例如,這可能包括要求披露有關顧問員工和所有者的匯總人口統計訊息。它還可以包括有關顧問在選擇其他顧問時的多樣性和包容性做法的訊息。

 

我期待您對資產管理行業的勞動力如何更好地代表我們國家的多樣性的想法。

 

除了您今天討論的主題之外,我們上個月發布的統一議程還涉及與資產管理相關的多個領域—「從貨幣市場基金改革到私募基金,再到代理投票」。

 

我鼓勵大家積極參與我們制定這些規則並將其公開徵求意見的過程,尤其是當它們影響到您基金的投資者時。

 

謝謝你。

 

關鍵字:氣候變化、多樣性、環境披露、ESGSECSEC規則制定、可持續性。

 

 

[1] 本文翻譯自SEC主席於2021711日發表在資產管理諮詢委員會上的演講稿。Harvard Law School Forum on Corporate Governance | Chair Gensler’s Remarks at the Asset Management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 [online] Available at: < https://corpgov.law.harvard.edu/2021/07/11/chair-genslers-remarks-at-the-asset-management-advisory-committee-meeting/> [Accessed 21 February 2022].

[2] See US SIF, “Sustainable Investing Basics,” available at https://www.ussif.org/sribasics.

[3] See SEC Asset Management Advisory Committee – Subcommittee on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Recommendations for Consideration by the AMAC on July 7, 2021,” available at https://www.sec.gov/files/amac-recommendations-di-subcommittee-070721.pdf.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