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NFT商標?眾律團隊讓您明白申請註冊NFT商標的重要性!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編輯部

Medium

Zoomlaw.net

何謂 NFT 商標?

NFT 商標指的是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下稱「NFT」)的商標,代表可以使用區塊鏈技術供購買、出售、交換和交易的數位媒體、虛擬商品、數位收藏品和其他加密資產。以鞋類品牌為其名稱申請註冊NFT商標為例進行以下說明:

1. 可下載的數位媒體,即數位資產、數位收藏品、數位代幣和NFT;
2. 為數位資產、數位收藏品、數位代幣和NFT的買賣雙方提供在線市場和註冊服務;
3. 作為NFT出售的數位資產和數位收藏品。

NFT是一項新技術,是數位技術結合電子商務的前沿。 因此,NFT 和數位商務引發許多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問題的爭議,也就不足為奇了。 NFT 的創建、貨幣化、推廣、銷售、交易、轉讓和存儲具有重要的商標、專利以及著作權的涵義。

商標如何應用於 NFT?

需要明確的是,商標保護品牌,包括 NFT 品牌。 為 NFT 申請註冊商標可確保其他人無法為其 NFT 使用相同或相似的名稱或圖案。 為 NFT申請註冊商標可確保其他人無法使用您的姓名或圖案,從而使其與眾不同。 對於任何想要保護其 NFT 的品牌所有者來說,商標保護都是必須的。 這就是商標如何應用於 NFT。

簡單來說,商標有助於保護你的 NFT 的名稱和設計。

如何為 NFT 獲得最大的商標保護?

為了對 NFT 獲得最大程度的商標保護,品牌所有者應審查其現有商標,並在需要時為 NFT 認證的數位資產、加密資產和虛擬商品申請額外商標。這就是如何為 NFT 的名稱獲得最大保護的方法。

美國USPTO迄今總共收到多少NFT商標申請註冊個案?[1]

截至2022年5月底為止,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已收到 4,000 件包含 NFT 或與 NFT 相關的商標申請註冊,這與去年的數字接近。事實上,USPTO在 2021 年收到了 2,179 件商標申請,而 2020 年只有 18 件。

為何要申請註冊NFT商標?

首先,NFT 可確保獨特物品的真實性,但前提是要有價值,讓買家對 NFT 有信心。這就是商標的用武之地。並且為NFT名稱申請註冊商標,將有助於:

防止其他人為他們的 NFT 註冊相同或相似的名稱並從您那裡獲取該名稱;
增加客戶對您的 NFT 品牌的信心,從而增加 NFT 的信任及價值;
防止模仿者未經授權使用您的 NFT 品牌,這可能會破壞對 NFT 真實性的信任;
為您的 NFT 品牌申請註冊商標,可防止其他任何人註冊該品牌,並嘗試從您手中奪走它。

資料來源:

See U.S. trademark application no. 97212947 filed by Crocs, Inc.

Michael Kondoudis, NFT Trademark Attorney, NFTs and Trademarks: THE ULTIMATE GUIDE, https://www.mekiplaw.com/nfts-and-trademarks-the-ultimate-guide/. Last visited 22 June 2022.

[1] Cryptoflies, Do Metaverse and NFTs Have a Future? These Statistics on Trademark Fillings Will Convince You (Updated June 2022), 14 June 2022. https://blog.cryptoflies.com/do-metaverse-and-nfts-have-a-future-these-statistics-on-trademark-fillings-will-convince-you/. Last visited 22 June 2022.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