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保加利亞兩城市加入歐盟全真(Authenticities)認證

2020年底,保加利亞(Bulgaria) 索非亞(Sofia)與普羅夫迪夫(Plovdiv)加入全真城市(Authenticities)[1]。全真城市[2]是歐洲合作計畫(CP8)下的子計畫,藉由歐洲各國城市形成網絡,提升智慧財產保護之意識。索非亞(Sofia)與普羅夫迪夫(Plovdiv)分別是保加利亞第一與第二大城。

根據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統計[3],包含仿冒、盜版等行為,對各方面之影響包含商業與品牌損失、工作機會縮減、消費者安全風險等。其中,仿冒品在歐洲的估計年營收約430億歐元。歐盟進口商品中,最高達5%為仿冒品或走私產品。

此計畫包含兩面向:一方面其獲得歐盟智慧局(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EUIPO)支持,另方面,其將幫助地區將宣傳滲透入在地環境。透過保加利亞專利局與兩城市之間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並與不同關係方的協助,兩個城市在未來兩年將展開一系列在地化的活動,提升當地智財保護意識。

根據官網說明,此計畫目的在「產生一些什麼」(Create Something)。從不同角度來看,這可以指產生對智慧財產的意識,另一方面也希望促進以智慧財產之制度藉此促進在經濟上的創作(Create)。除了深入各類型在地的教育機構,與學生溝通以外,計畫也期望建立在地的專家網絡,以利打擊在地非法市場。

目前,已經加入網絡的歐洲城市分別位於法國、西班牙與義大利,有:巴黎、馬拉加、阿利坎特、切爾維亞、拉溫納、以及羅馬。索非亞是保加利亞的首都,普羅夫迪夫則是歐洲已知最古老的城市,可追朔的歷史達6,000年以上。兩市也會與同為近期經過認證的希臘城市帖撒羅尼迦共同,建立歐洲全真城市網絡。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商務佈局、國際貿易、智財保護、權利管理與監控服務,為您的全球事業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保加利亞的歐盟參與            保加利亞智慧局完成歷史檔案的擷取與儲存

二、其他歐洲合作計畫                拉脫維亞商標審查快軌

三、認識保加利亞商標                保加利亞商標制度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