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加拿大智慧財產局發表新版智慧財產證書

自1990年代起,加拿大智慧財產局(Canad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CIPO)便延續使用既有的商標、工業設計以及著作權註冊證書樣式。不過,既9月1日專利證書樣式改版後,其他註冊與核准證書也接著進行現代化[1]

新版的智慧財產權利證書樣式更為簡潔。雖然新的證書仍會透過郵寄方式寄發,但是不再會伴隨專利包裹(Patent Package);證書以外的資訊,將透過線上加拿大專利資料庫發布[2]。專利包裹(Patent Package)包含專利說明書等文件。若仍需要紙本的專利包裹,可以另外申請,並須繳納費用。

此次更新多受益於CIPO資訊系統現代化,該資料庫的更新屬於CIPO五年營運計劃的任務之一。自2017至2022年間,CIPO設定目標在提升服務與客戶體驗方便,包含了數位化與增進效率與效能的目標。數位化的項目,希望涵蓋申請與權利管理等階段。可以讓客戶利用線上作業遞交申請[3]

CIPO專利系統去年更新起,系統便允許線上檢索並閱讀自1978年以來的完整專利資訊,包含可以觀看完整專利說明(Description)。在此之前,僅能檢索閱讀摘要(Abstract)。同時,客戶也能在系統看見預計審定日(Forecasted Issue Date),更便利客戶掌握狀態,管理進行中的申請案件[4]

對應公開專利說明,資料庫新增了文字檢索功能、以及登記之權利人,兩種檢索進階檢索功能。相關介紹,均可在協助頁面取得進一步說明。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法律、智財取得、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布局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認識加拿大智財            加拿大智慧局2019年報

 

二、加拿大商標巡禮            認識加拿大商標制度

 

三、加拿大商標修法            加拿大商標法2019修正重點

 

[1] A new look for CIPO’s trademark, industrial design and copyright certificates http://www.ic.gc.ca/eic/site/cipointernet-internetopic.nsf/eng/wr04864.html (Latest viewed: 2020/11/23).

[3] A new look for CIPO’s patent certificates http://www.ic.gc.ca/eic/site/cipointernet-internetopic.nsf/eng/wr04831.html (Latest viewed: 2020/11/23).

[4] Improvements to CIPO patent search tools and databases http://www.ic.gc.ca/eic/site/cipointernet-internetopic.nsf/eng/wr04626.html (Latest viewed: 2020/11/23).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