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英國智慧局提供新的商標分類檢索服務

英國商標申請時,可能會使用到英國分類系統(UK Classification System)[1]來指定商標受保護的商品或服務類別。為了因應英國於20201231日正式脫歐,英國智慧局(UK IPO)也開發了商標分類檢索工具。

根據14UK IPO的公告,國際各國在商標分類上將商品與服務總共分為45類,即是所謂之尼斯分類(Nice Classification)。而對於歐盟會員國之智慧局,在歐洲共同體商標之架構下另有TMClass之分類系統。TMClass是由歐洲智慧局(European Union IP Office, EUIPO)建立之檢索工具。

從英國去年底1231日脫歐開始,英國也建立了屬於英國商標的分類資料庫。據UK IPO說明,隨著時間發展,英國的商標分類號有可能開始與歐盟之間產生分歧。而案件申請程序上,UK IPO則會依據英國的商標分類資料庫進行審查。該資料庫已經於202111日正式開通[2],連結如下:Search UK trade mark classes

此工具將幫助使用者尋找到註冊商標所需的商品與服務類別[3]。提出商標註冊申請時,應當使用分類系統來確認所使用的商品和/或服務類別。英國分類系統與EUIPO的TMClass均是依據尼斯分類號發展而成,其中第1-34類為商品、35-45類則關於服務。

選擇正確的商標分類號,將影響商標的保護範圍,由於商標權利只會保護指定的商品和服務。又因在申請案提交後,就不能再增加額外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因此,應在提交商標申請時,便做好確認商標類別檢索。UK IPO強調,選擇錯誤的商標類別可能使得註冊商標無法如預期使用。

舉例而言,同樣為酒精(Alcohol)之商標申請,類別1系指化學領域中的酒精使用,而類別33則用於啤酒以外之酒精飲料。或者,您也可以說明需求,並選擇專業的商標代理事務所為您規劃完整有效的保護。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商務佈局、國際貿易、智財保護、權利管理與監控服務,為您的全球事業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英國脫歐新制                英國正式脫歐最後一天! 商標申請新制新年起上路

二、英國商標申請服務        英國智慧局提供商標申請前(Pre-apply)服務

三、認識英國商標                英國商標制度介紹

 

 


[1] IPO new search UK trade mark classes service now available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ipo-new-search-uk-trade-mark-classes-service-now-available (Latest viewed: 2021/18).

[2] Search UK trade mark classes https://trademarks.ipo.gov.uk/ipo-searchclasses (Latest viewed: 2021/18).

[3] How to classify trade marks https://www.gov.uk/guidance/how-to-classify-trade-marks#history (Latest viewed: 2021/18).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