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英國智慧局服務地址規則修正自1月1日實施

英國智慧局(UK IPO)自1月1日起實施有關智慧財產權服務地址(Address for Service)的新規[1]定。所謂服務地址,是指申請人用以與UK IPO聯繫的地址。此規定將要求申請人變更服務地址。

此修正不改變任何現行程序,不過從1月1日開始UK IPO規定申請人必須在英國、直布羅陀以及海峽群島內有服務地址。此地址可以為申請人本身的地址,或申請人也可以登記為代理人或代表人地址。根據新規定,UK IPO將要求對原本已經接受的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地址進行變更。

這代表英國將再也不接受歐洲經濟區(EEA)內的地址。此規定將也影響到其他現有權利的部分程序。不過,若申請人已經有註冊商標、設計或核准專利,且符合以下情形的話,將不須變更地址:

  1. 權利已經註冊,且無有關的行動或程序,或
  2. 希望繳納維護費。

此外,若從1月開始起算3年,申請人擁有源自於歐盟註冊商標的商標權,也將不需要變更服務地址。然而該期間過後,若權利有產生任何程序,仍將需要變更服務地址。對於已經擁有註冊商標、設計或核准專利之人,仍需要變更地址的部分情形摘要如下:

  1. 自2021年開始若您向UK IPO提出新專利、商標或設計申請案,將必須提供位於英國、直布羅陀或海峽群島內的地址。
  2. 在2021年以前提出的申請案,若在2021年後產生有反對權利核准之程序,UK IPO將要求變更服務地址。
  3. UK IPO已開發大量變更代理人細節資訊的服務,為擁有50個或更多商標、設計之客戶,更新其代理人、代表人地址。

欲詳知新規定可能對您帶來的影響,歡迎直接與本所聯繫。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商務佈局、國際貿易、智財保護、權利管理與監控服務,為您的全球事業提供專業、精準之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英國脫歐新制                英國正式脫歐最後一天! 商標申請新制新年起上路

二、英國商標申請服務        英國智慧局提供商標申請前(Pre-apply)服務

三、認識英國商標                英國商標制度介紹

 

[1] Address for service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from 1 January 2021 https://www.gov.uk/guidance/address-for-service-for-intellectual-property-rights-from-1-january-2021#bulk-change-of-address-service (Latest viewed: 2021/1/25).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