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共和國

 

Italian Republic)

 

 

語言: 義大利語

首都: 羅馬(Rome)

面積: 302,071平方公里(不含梵蒂岡及聖馬利諾)

地理位置:
位處南歐義大利半島,包括薩丁尼亞及西西里兩島,北沿阿爾卑斯山與法國、瑞士、奧地利及斯洛維尼亞接壤,東西南則為地中海所環繞。

人口: 約6,000萬人

宗教: 天主教

幣制: 歐元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

 

目 次

前言

一、國際締約與優先權

二、商標主要法源

三、商標主管機關

四、可註冊商標類型

A.   傳統類型商標

B. 非傳統類型商標

C. 特殊商標

五、不得註冊商標之種類

六、申請流程

七、申請案審查內容

八、異議

九、註冊商標之權利

十、商標移轉

十一、商標授權

十二、商標使用證明

十三、商標撤銷條件

十四、海關邊境保護

附表:義大利參與之相關條約列表

 

註冊非取得義大利商標權的唯一手段,亦可透過在先使用取得商標權(在先使用者負有舉證責任,須證明自己對該商標的權利、以及該商標並不僅在當地、而是在廣大範圍皆有消費者認識該商標;通常要證明此證據並不容易、並且耗費較大金額),商標採使用在先主義。在案件進行正常的狀況(沒有異議提出)之下,從申請到註冊實務上約2~3年。

義大利採用尼斯分類,可跨類申請,但須以跨越的類別數量為計算,支付額外官費。

商標註冊有效期間自申請日起算10年,期滿可繼續延展,每次10年。

已註冊商標是否加上特殊標示,並無法律規定,但以標示區別為宜。如果要放上特殊標識,可使用TM、®、或marchio registrato(義大利文:已註冊商標)。

 

 

關於義大利商標之主要相關規定,請看眾律商標電子書介紹:

🥇選購如下
1.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1:RCEP、TPP及台商主要申請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164

2.各國商標制度實務指南 系列3:一帶一路(下)海上絲綢之路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211

 

歡迎來電本所

商標諮詢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晚上6點,12:00-13:00午休時間)來電,謝謝您

諮詢專線: 台北(02)2697-2999 | 新竹(03)667-5569


眾律官網: http://www.zoomlaw.net

或來信 E-mail: info@zoomlaw.net

所長法學博士范國華律師敬啟

 

 

 

https://www.tipo.gov.tw/lp.asp?CtNode=7047&CtUnit=3491&BaseDSD=7&mp=1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