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0.jpg

【2019眾律研討會-專利地圖製作實務】 講者黃富源專利師

專利、專利,想為自家產品申請專利,卻感覺「卡卡的」嗎?從新聞媒體至大小公司行號,經常耳聞、聽聞、見聞的「專利」二字,究竟有什麼奧秘?哪些東西能申請專利?又該如何申請?「專利地圖」又是什麼呢?

 

有感於社會大眾對「專利」的陌生,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今天(9/6)首度舉辦小型研討會,以「專利地圖製作實務」為主題,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為與會者介紹專利地圖和其中常用的指數指標,解惑民眾心中關於「專利」的十萬個為什麼。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的黃富源專利師出身電機背景,13年前跨領域涉獵專利法,資歷與經驗豐厚。黃富源說,這是眾律第一次針對專利舉辦小型研討會,目的在於協助客戶認識專利地圖的基礎概念,進而理解如何實作專利地圖,期盼能幫助客戶在未來尋找研發方向時,能避免落入專利地雷區,少走冤枉路。

 

黃富源進一步指出,多年來的實務經驗讓他發現,上門求助專利申請的客戶不懂得製作專利地圖,又因經費預算有限,無法花大錢請事務所幫忙製作。可是,沒有專利地圖的專利申請無法聚焦也欠缺策略考量,難在競爭中占得先機,產品也容易踩到專利地雷,造成侵權。「所以,我們乾脆教客戶怎麼做,讓預算有限的客戶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並達到專利佈局的目的。」

IMG_6604.jpg

「專利的本質就是技術!」眾律首度舉辦的專利研討會,吸引來自IC設計、光學指紋辨識、自動駕駛技術、電源設備與電腦周邊產品等近20名各領域背景人士與會。

 

專長影像測量、檢查儀器的政美應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林志遠說,參加本場研討會之前,對專利認識不深,對於專利佈局也沒有概念,聽完專利師的分享,對未來研發方向和想法都很有幫助,希望能帶回公司與同事分享,收穫良多。網頁新創公司的謝小姐也直呼「學到了!」

 

這是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首度嘗試舉辦此種類型研討會,就是希望幫忙發明人或申請人做出最完整、最有利的專利布局。「眾律」以法律、專利及商標見長,秉持不藏私、令產業正向發產的理念,未來將不定期舉辦其他或類似研討會,錯過本次活動的朋友,希望有機會下次見!

 

欲深入了解最新法律、專利與商標相關知識,歡迎瀏覽眾律官方網https://www.zoomlaw.net/bin/home.php及痞客幫部落格 https://zoomlaw.pixnet.net/blog 或Follow眾律Medium   https://medium.com/@zoomlaw 。想掌握眾律更多活動訊息,也歡迎您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Zoomlaw/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 Zoomlaw Attorneys-at-Law」臉書粉絲團。

 

IMG_6583.jpg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首度舉辦小型研討會,分享「專利地圖製作實務」。)

IMG_6613.jpg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黃富源專利師不藏私分享專利地圖「眉角」。)

最後,若我們的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或您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分享給更多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