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韓國與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展開智慧財產合作 

去年12月中,包含在智慧財產領域,韓國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關係持續深化。韓國智慧財產局(Korea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KIPO)局長金鎬元博士表示,KIPO將在實行國家慧財產策略、培育智慧財產專業人員、以及發展智慧財產自動化系統等方面,作為SAIP的關鍵夥伴[1]

兩國自2018年簽訂雙邊智慧財產合作計畫後,便持續展開合作計畫之討論。2019年6月之討論,圍繞在沙國國王薩勒曼與其子王儲薩勒曼領導之「願景2030」,並簽訂國家「智慧財產策略計畫」。計畫內容包含2019往後五年沙國有關智慧財產之智慧財產環境分析、目標與關鍵績效指標與執行計畫等[2]

金局長表示,智慧財產提供創造新價值動機的質化與量化創新基礎。這最終將貢獻到國家促進競爭力發展的努力。基於智慧財產扮演如重要之角色,許多國家將其資源至於智慧財產發展策略上,以進一步促進其經濟環境。由於Covid-19對全球經濟之影響。

儘管2020年有Covid-19之影響,智慧財產申請量卻維持穩定的成長。金局長認為此現象與國際間各國智慧財產專責機關的因應措施有關。因此,為了確保創新活動持續進行。舉例而言,SAIP與KIPO間已實施了Coivd-19有關的申請案加速審查,並減少費用、延長特定期間限制等措施。

金局長並提到,疫情也促使各國在經濟與產業上的數位化改革。去年4月,兩國也就智慧局資料交換簽訂協議,資料包含雙方智慧財產資料,含專利、商標、工業設計等[3]。從2018年沙烏地智慧局(Saudi Authority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SAIP)開始運作起,已經與美、韓等國智慧局簽署合作協議。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布局、智慧財產取得、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事業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韓美智財AI合作          韓國智慧局與美國專利商標局合作AI政策發展

二、韓流與RCEP布局         韓國智慧局期待藉RCEP防止利用韓流名聲獲益

三、ASEAN議題區域合作   中、日、韓智慧局長共同為ASEAN合作努力

 

[1] Saudi Arabia, South Korea bui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https://www.arabnews.com/node/1775541/saudi-arabia (Latest viewed: 2021/1/13).

[2] Saudi Arabia and Korea sign IP strategy program http://www.kadasa.com.sa/news/163?type=Saudi_Arabia_and_Korea_sign_IP_strategy_program (Latest viewed: 2021/1/13).

[3] Saudi Arabia, South Korea agree data exchange deal https://www.arabnews.com/node/1663986/saudi-arabia (Latest viewed: 2021/1/13).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