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dium閱讀

image

美國專利商標局部分PCT規費於11月公告調整

111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公告調整官方規費17041714兩項,與專利合作公約(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 PCT)有關,公告同時生效[1]

 

1704 國際檢索費 (歐洲專利局 European Patent Office):

$ 1950調漲至$ 2107 (美元),依近期匯率估約當新台幣60,291 (增加約4,492)元。

1714 國際檢索費 (俄羅斯專利局 Rospatent):

$ 578調降至$ 537 (美元),依近期匯率估約當新台幣15,366 (減少約1,173)元。

 

國際檢索費,係提出專利合作公約(PCT)之國際案申請時,指定國際檢索機構(International Search Authority, ISA)製作國際檢索報告與書面意見,所應支付的費用。國際檢索機構(ISA)則由PCT的會員國間,自行協議約定之。此外,部分智慧局亦能配合PCT/ISA程序,延伸國際檢索作業進入該國國內時,加速申請案審查。

目前,USPTO除與EPORospatent外,遞交PCT國際申請案時,還可選擇澳洲(IPAU)、韓國(KIPO)、以色列(ILPO)、日本(JPO)、或新加坡智慧局(IPOS),作為ISA[2]。是發明人在美遞件申請PCT案國際佈局時可為之參考。不過,申請人仍可選擇USPTO作國際申請的初步審查(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Examining Authority, IPEA)ISA機構。

USPTO102日方公告調整官方規費,調漲約5%相關申請費用,以因應申請與行政作業成本與策略發展需要。10月公告的費用調整,包括:申請費、專利檢索費、與有關電子檔案送件費用,等。

值得注意的是,各國智慧局與他國合作時,作為IPEAISA收取的費用均不盡相同,且會因匯率變動出現更新,實際佈局效益,仍建議由專人為您規劃,取得最佳的保護成果。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商務法律、智財布局與權利維護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1. 認識美國專利              ()()()
  1. 想申請美國專利          美國專利法中關於外太空發明的規定
  1. 美國申請的費用          美國專利商標局擬於十月調漲部分專利規費
  1. PCT檢索與審查           國際檢索報告與書面意見之簡介

 


[1] 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 (PCT) news and announcements https://www.uspto.gov/patents-getting-started/international-protection/patent-cooperation-treaty/pct-news-announcements (Latest viewed: 2020/11/4).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