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國USPTO季統計 疫情期間商標申請成長

10月底,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舉行第三季商標公共意見委員會(Trademark Public Advisory Committee, TPAC)[1]。過往三個月間,USPTO收到歷史最多的商標申請案,數量達到92,600類申請件數,且在財政年度2020年,USPTO已經收到738,112案商標申請。

與2019年相較,今年度申請數量成長9.5%。相對於申請,延展註冊(Renewal)的數量則維持自2017年開始下滑的趨勢。基於向USPTO遞件之申請人主要為個人、小規模和一次型申請人、與國外申請人等,USPTO預期下滑的趨勢仍將持續。此趨勢或許正反映網路與電子商務的成長。

另方面,USPTO新設新興科技資深主管(Senior Leader for Emerging Technolohy),馬先生(Mr. Ma)從11月26日到職,將提供部門資訊長(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科技使用上的諮詢與建議,以最有效之方式運用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區塊鏈。將之應用在組織運作上。目標在同時加速商標與專利審查,並減少行政繁瑣。

儘管過往8個月USPTO職員必須遠端辦公,但經過遠端作業發現,遠距設備讓USPTO有機會向更多個人與客戶提供服務,接觸超過125位主要商標申請人,數量相較2019年成長40%。同時,USPTO的地方辦公室也持續與地方合作,辦理商標教育訓練專案。

此次TPAC也是透過遠距方式辦理,共300餘位出席者,已超出會議室能容納數額。最後,副局長引用了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的名言,鼓勵「不要讓問題來追趕,而要由夢想來領導。」自3月以來,USPTO已完成14,000名員工的遠端辦公轉換,經過過過渡期,組織運作也與整體經濟環境正一同回穩。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商務法律、智財布局與權利維護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1]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Remarks delivered at the Trademark Public Advisory Committee quarterly meeting (Nov. 2020). https://www.uspto.gov/about-us/news-updates/remarks-deputy-director-peter-trademark-public-advisory-committee-quarterly (Latest viewed: 2020/11/6).

arrow
arrow

    Zoom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